东阿阿胶二季度净利环比猛跌

2016-08-16 06:0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东阿阿胶发布2016年半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4亿元,同比增长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亿元,同比增长7.36%。从数据上看,东阿阿胶2016年上半年的表现虽然尚可,但相比于2015年同期增速却出现了明显回落。

2015年半年报显示,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25.47亿元,同比大增47.5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到7.72亿元,同比增长24.26%。此外,相比今年一季度,东阿阿胶二季度的表现也并不太好。

一季度营收为14.83亿元,二季度营收为11.91亿元,环比下降19.68%。在净利方面,东阿阿胶2016年一季度为5.44亿元,但到二季度却下降至2.85亿元,环比下降达47.61%。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阿胶块的连续提价,阿胶块销量波动是导致短期业绩增速放缓的原因之一。据招商证券等研报分析,东阿阿胶的阿胶块2015年含税销售额35.1亿元,增速不足20%,而阿胶浆却表现优异,增速约40%,销售额约为10亿元;桃花姬增长约30%,销售额亦过亿元。在这份业绩背后,公司销售额的节节攀升,更多是来自于产品提价,而东阿阿胶在阿胶块的销量上,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烦恼。

或许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东阿阿胶在本月发布娇倍源直销品牌,并宣布成立直销全球营销中心。业内认为,直销业务是东阿阿胶摆脱“提价”和单品类增长压力的关键一步。据了解,今年4月,东阿阿胶再次调整旗下产品出厂价,上调幅度为25%。而在过去的十年间,东阿阿胶的提价次数已达16次。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