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举牌新华保险 金融股集体狂欢

2016-08-12 13:16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佬举牌新华保险 金融股集体狂欢

姚老板举牌万科、许老板举牌廊坊发展的两场大戏还没落幕,更劲爆的戏就来了:郭广昌举牌新华保险。在复星举牌消息的刺激下,昨天新华保险带领保险股和银行股大幅上冲,不过遭来了众多抛盘,导致市场尾市步步走弱,大盘勉强守住了3000点。私募认为,市场要企稳,首先要创业板止跌。

资本大佬接连举牌

说明A股优质资产有吸引力

浙商郭广昌举牌新华保险,这在A股市场上称得上一条爆炸性的消息。也因此,昨天一开盘,新华保险直接冲向涨停,并带领其他保险股、银行股大涨,宁波银行也一度冲到9%以上。

周三晚上,新华保险公告称,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约占新华保险总股本的5.01%,达到了举牌标准。

目前,复星系旗下已经控股或参股了7家保险相关企业。有报道称郭广昌曾希望控股新华保险,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这种可能性极低。复星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出于对新华保险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

“从以往的安邦保险、生命人寿,到最近的宝能系、恒大系,再到复星举牌新华保险。资本大佬对A股市场的兴趣似乎越来越浓了。”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复星举牌新华保险,使得昨天保险股和银行股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

有人梳理近期产业大佬的举动,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产业大佬们近来喜欢购买两类资产,一类是足球俱乐部为代表的体育产业资产。另一类就是中国优质资产,这自然包括A股的优质大蓝筹股。

秦洪认为,当前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大佬们举牌这些拥有稳定业绩、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包括金融股、也包括格力电器、小天鹅等中国制造的品牌,回报较为乐观,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新大佬举牌A股优质资产股。

创业板止跌

市场才能企稳

其实,最近比较受关注的还是深港通已经准备就绪,只等发令枪响。不过,这消息带给A股的反而是杀跌。

“目前市场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季菲菲表示,资金都涌向“金三胖”,直接导致中小创题材股失血,多数小市值个股纷纷回落,尾市还出现了跳水行情。大盘失守20日线和30日线,创业板指数跌穿了所有均线。

“今天主要是‘金三胖’行情。而一直以来‘金三胖’行情的持续性都比较差,难以真正带动市场上赚钱效应。”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不排除大金融拉升有掩护获利盘撤退的可能。目前来看,市场的震荡还会继续。

昨天沪指收盘依然位于3000点之上,不过,创业板指数距离8月1日的近期最低收盘价仅差4点。“要了解市场何时止跌,需要重点关注创业板的走势。”盈阳资产基金经理楼凯旻表示,周五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对于大盘今后的走势非常重要。“创业板中的权重股全部处于近期低点附近。如果明日继续下跌,则个股指数同时创新低,结合近期的弱势,则创业板指数跌破2100点平台向下寻找新的支撑概率较大。”楼凯旻认为,创业板不止跌,主板出现趋势上涨的概率也极低。操作上,楼凯旻建议投资者回避创业板,逢低布局主板或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