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一个涨停 许家印已净赚10亿

2016-08-05 09:21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个涨停,许家印已净赚10亿

8月4日晚上,中国恒大(0033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承认买入万科4.68%的股份,总代价为人民币91.1亿元,买入均价为17.626元。这意味着恒大当前已经进入万科前十大股东名单,位列第四。围绕万科控股权的争夺战,因为恒大的加入,更加复杂。

恒大强势入场

万科时隔7个月再度涨停

所谓的谣言都是遥遥领先的预言。昨天下午13:13,财新网发布报道称,恒大买入万科股票达2%,其中部分资金出自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个人账户。从13:18开始,万科股价从平盘开始直线拉升,13:28,股价涨幅已超过5%。

14:10左右,恒大辟谣,称公司及许佳印个人均未买入万科股票。万科冲高回落。

但14:34,万科股票再度发力,收盘强势涨停。万科A上一次涨停,还是在停牌前的去年12月18日,过去了7个多月。

15:22左右,恒大集团撤回了早前否认买入股票的说法,并称公司正在拟写正式的回应公告。

15:35,恒大确认买入了万科股票。

17:30,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5.1687亿股万科A,占万科总股本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亿元。恒大购买万科股票,主要目的为投资,因为万科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现强劲。

受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消息刺激,昨天万科尾盘封死涨停,封单高达24万手,当天成交69.83亿元,换手率为4.63%。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第一创业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西南证券广州天河路营业部、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合计买入22亿元,大约是万科1%的股份。由于恒大总部在广州,这些买入资金或许就来自恒大。

此外,知名游资申万宏源上海闵行东川路和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也分别买入2.92亿元、1.25亿元。从前5名卖出席位看,两家机构出逃,合计卖出近3亿资金,涨停敢死队大本营国信深圳泰然九路也卖出4800万资金。

19.67元的收盘价,也意味着从万科复牌第三日买入的投资者成功解套。7月4日,万科A复牌后的第二个跌停板上,宝能系曾增持,成本价19.79元/股。以当前万科A的收盘价来看,这预示着宝能部分增持资金或迎来解套曙光。

恒大概念股闻风大涨

万科争夺战陷混战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掏出91.1亿元,买入5.1687亿股万科A,买入均价为17.626元。而万科A昨天收盘价为19.67元,恒大浮盈已经达到11.6%,盈利达到了10.56亿元。

除了万科A外,恒大系还在A股市场多头出击,布局了多只个股。被恒大控股的嘉凯城昨天强势涨停,股价创出去年7月以来新高。被恒大地产举牌的廊坊发展在连续3个涨停后,昨天一度涨停,收盘上涨5.01%。

之前有消息称,今年年初,恒大集团对万科股权抱有较大兴趣,并曾与宝能系和华润有过深度接触,希望后者能转让所持有的万科股票,但最后未有结果。更有消息称,恒大集团给华润开出的转让万科对价为20元/股,超过当前股价。

“有实力才有情怀!恒大有钱买买买,万科拉涨停毫无压力。”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万科A周五股价可能还会上冲,但抛压会很重。一位私募表示,从万科的股价来看,16元以下很难跌破,姚老板的增援资金还有,一旦股权争夺结果明朗,万科A向上概率很大。“下跌空间有限,又有举牌概念,股价很容易炒起来。”他认为,现在介入的资金多数都是短线跟风资金,投资者如果想参与,也应该快进快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恒大持有万科4.68%,成为了万科A第四大股东,这也会让万科股权争夺战更加激烈和复杂。

目前的万科股权分布中,除恒大以外,前三大股东为宝能系持股比为25.4%,华润持股比为15.24%,安邦持股比为7.01%。恒大当前持股比已经超过万科管理层持股资管计划(4.14%)、前海人寿(3.17%)、中国证金(3%)、西部利得基金(2.05%)、平安人寿(2.21%)等,位列第四,逼近万科举牌线。

恒大加入战团,也让万科争夺战更加复杂。万科增发收购深圳地铁项目的重组方案尚待第二次董事会决议以及股东大会投票,华润和宝能可能会投反对票。上月,万科又向媒体公开了宝能系的九个资管计划文件,显示姚振华为其中四个计划担当差额义务补足人。

恒大持有万科4.68%股份,如果跟宝能联手,已达到要约收购标准。如果恒大倒向华润,两者持股比例也将超过20%。恒大表示,买入万科仅是财务投资,去年的宝能开始也这样说,接下来的万科争夺战将会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云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