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登陆影响资本市场 港股新股昨日暂停交易发行

2016-08-03 08:3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港股新股昨日暂停交易发行

台风登陆,新股、港股、沪港通齐暂停。昨天,受强台风“妮妲”影响,香港股市休市一天,沪港通也因此暂停交易。而原计划昨天网上发行的新股——苏州恒久(002808),也因强台风的影响,将网上发行推迟至今天。

昨天尚未开盘,港交所即公告称,香港八号台风信号于早上9时仍然生效,香港证券市场 (包括沪股通) 及衍生产品市场上午休市。港股通亦暂停交易。

公告同时表示,如果八号或以上台风信号于中午12时或之前取消,香港市场将于下午恢复交易,并会在台风信号解除约两小时后的整点或30分开始交易。如果八号或以上台风信号于中午12时仍然生效,香港市场将会全日暂停交易。

而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因为强台风而休市,还是第一次遇见。就在投资者们纷纷猜测,强台风会不会对深交所也有所影响之时,深交所的公告已赫然挂在了其官网上。

深交所公告称,深圳市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受天气原因影响,为保证新股申购的连续和稳定,暂缓了原定于8月2日的新股申购。现根据天气预报情况,苏州恒久将于2016年8月3日恢复网上、网下申购。

“还好,买卖深圳的股票目前还不受影响。”有投资者暗自窃喜。还有投资者表示,又长知识了,强台风对资本市场的交易是有影响的。

昨天,中午12点,港交所宣布,由于八号台风信号现正生效,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全日暂停交易,包括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所有证券结算及交收服务也暂停。(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