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喝冷饮 可致寒气入骨是谣传

2016-08-02 18:41 内蒙古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伏天喝冷饮 可致寒气入骨是谣传

“初伏”来临前后,朋友圈里盛传这样一条消息:“三伏天”吃冷饮会致寒气入骨。“三伏天”的第一天开始,请不要喝冰镇类的饮料,不然会使寒气入侵不能排出。冬天之所以怕冷、脚凉都是“三伏天”不注意导致的。要想使体内的寒气排出,要坚持在伏天喝热水,这样会把体内多年深入骨髓的寒气逼出来。

不过,医学专家却对此予以否认。

朱少廷从中医角度进行了剖析:“三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确实是一年中冬病夏治的重要时节。但一些中医经典名著中都没有提到三伏天不能喝冷饮。“至于说连续喝热水,就能把体内深入骨髓的寒气逼出来,完全是一种荒诞的说法。”

专家称,身体健康的人在高温天适当吃些冷饮,能够起到消暑、清火、降温的作用。不过要注意不能过量食用冷饮,饭前饭后短时间内也不适宜吃冷饮。(何丰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何丰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