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仲夏:如何吃出清凉味道?

2016-08-02 08:5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舌尖上的仲夏

现在正是三伏天,高温酷暑的日子里不妨让美食来降温,教你吃出清凉味道。

先上几道爽口凉菜。北京唐拉雅秀酒店西餐厅主厨招伟师傅推荐了冰镇情人果,将青芒果洗净去皮去籽切成长条状,加盐拌匀并腌渍半小时泡冷水。加入白细砂糖、甘草粉一起搅拌均匀后,放进冰箱内冷冻后再拿出来拌一下即可,酸甜爽口。奇味虫草花,将虫草花洗净,放锅里用开水煮透,倒起放凉,拌入调料捞匀放在盘里即可,味道咸中有鲜。三色山药,山药去皮洗净放蒸柜蒸熟取出,放凉后用刀剁成山药泥放盘里加入调料拌匀分成三份放在盘子里,分别淋入巧克力酱、秘制果汁、蓝莓酱。爽口葫芦丝,把云南小瓜洗净用刨丝机刨成细丝淋入调料就有了爽口葫芦丝。

炒菜也备好了。天伦王朝酒店烹制了南乳藕片,藕切片,飞水。下南乳汁、姜丝、耗油、鸡精、糖、加水。荷塘小炒,白果先用糖水煮去苦涩。将菱角肉、木耳、百合、蜜豆飞水、下油,煸炒,放入少量盐、糖、鸡粉、勾芡,颜色清新、味道清爽,口感清脆。哈密瓜百合是一道典型的健康养生菜品,选用新鲜哈密瓜作为主要食材,搭配精选优质百合,和一些时令蔬菜,入口清爽,香脆可口。

接着该吃主食了。红墙花园酒店将新鲜菠菜切碎加入面粉拌匀,用手掌根部的力量将菠菜和面粉挤压揉匀成面团,之后擀成薄薄的面片,正反刷上植物油,将胡萝卜丝、黄瓜丝平铺卷起,蒸熟后搭配特调酱料入口清香。

国贸大酒店周旭煜厨师推荐了冰镇醪糟桂花汤圆,把醪糟加水,糖煮开,冷却后放冰箱冷藏。把黑白芝麻炒熟炒香打碎,加入糖、花生酱、猪油调成馅。再将白糖加入糯米粉中,用开水把面烫熟和成面团,搓成长条掐段。包成汤圆并且搓圆搓光滑,水开后下汤圆煮至汤圆熟,把冰箱里的醪糟取出,放入汤圆撒上糖桂花即可。海南椰奶搭配质净色白的西米和细细的果粒,椰奶西米露是香甜的饭后甜点。北京晨报记者 叶乃馨 周光军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