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骤增 次新股集体降温

2016-07-26 09:1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曾一度疯狂的次新股近日热度集体骤降,合诚股份(603909)等多只次新股更是在上市初次打开涨停板之后就连续大跌,不少热衷于追涨炒新的投资者意外高位被套,损失惨重。

交易行情显示,次新股合诚股份昨日盘中再度跌停,最终收盘下跌9.12%。在7月22日,合诚股份曾以84.46元/股的涨停价开盘,但当日收盘时股价却最终跌停,全天振幅高达20.01%。对于当日涨停价追入的投资者而言,若以昨日最新的62.8元/股收盘价计算,两个交易日内浮亏将高达25.6%。而上演高台跳水的次新股并不止合诚股份一家。截至昨日收盘,洪汇新材和新宏泰分别下跌6.44%和8.18%,而上述两只次新股近两个交易日的最大累计跌幅也分别高达18.47%和17.9%。

除了中小投资者以外,突如其来的“断头铡”走势也让不少游资营业部“踩雷”。诸如,长江证券北京广渠门内大街营业部曾在7月22日买入1305.48万元洪汇新材,而在昨日,该营业部则割肉卖出1103.38万元,两个交易日亏损约15.5%。此外,一家机构席位也曾在7月22日买入2771.01万元洪汇新材,截至昨日也面临着大幅浮亏的情况。

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近期IPO发行有提速迹象,将可能导致次新股的供给增多,从而让次新股直接承压。与此同时,多只次新股出现“断头铡”的走势,说明次新股的非理性炒作十分严重。“次新股上市后集体遭遇爆炒,市盈率普遍大幅偏离所处行业的平均值,导致次新股的估值泡沫十分严重,而一旦获利丰厚的中签者选择集体出逃,势必将导致公司股价出现连续跌停的极端情况。”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