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荷兰乳牛纯牛奶入境检查不合格被销毁

2016-07-29 14: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9日讯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公布了2016年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由青岛西海金淘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款荷兰乳牛纯牛奶不合格入境被销毁。

据记者了解,本次有多批次产品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被发现不合格。其中,由青岛西海金淘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口重2665.44千克的一款荷兰乳牛纯牛奶不合格。此产品因发霉而被广东进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予以销毁处理。此抽检商品的产地是在法国,制造商为SOC LAITIEREDESVOLCAN SD'AUVERGNE-SOCIE TELAITIER DESVOLCANSD'AUVERGNE。

食物发霉之后,微生物代谢会产生一种毒性非常大的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它是一种毒性极强的物质,进入人体以后主要对人的肝脏组织进行破坏。作为人体的排毒器官,肝脏负责将人体的有毒物质分解转化,当毒素多到肝脏无法分解的时候,就会留在肝脏中。肝脏中堆积太多的有毒物质势必会伤害肝细胞,时间久了,肝细胞就会死亡。

据悉,本表所列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仅指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表中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