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公斤塔库牌麦卢卡蜂蜜入境检验不合格被退货

2016-07-29 08: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9日讯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2016年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240公斤来自新西兰的塔库牌麦卢卡蜂蜜登上不合格名单,不合格主要原因为碳-4植物糖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资料显示,目前这批不合格产品已做出退货处理,并未在国内市场销售。这2批次产品均由义乌龙行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制造商皆为Distribution BoxLtd。此外,这些产品的不合格理由都是碳-4植物糖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据行业资深人士介绍,在国家的强制标准中,碳-4植物糖含量是蜂蜜真实性的要求,与理化指标的变化没有关系,因而这一项在受热时也不会发生变化,碳-4植物糖含量是判别是否真蜂蜜的惟一标准,碳-4植物糖超标则意味着蜂蜜掺杂使假。按照国家蜂蜜行业强制性标准,蜂蜜中碳4-植物糖含量超过7%就是不合格产品,数值越大,说明真蜂蜜的成份越少。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