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兰吉小镇两款全脂巴氏杀菌乳入境检查不合格被销毁

2016-07-29 14: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9日讯 澳兰吉小镇两款全脂巴氏杀菌乳登上了黑名单。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2016年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由绿地众选(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两款澳兰吉小镇全脂巴氏杀菌乳不合格入境被销毁。

据记者了解,本次有多批次产品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被发现不合格。其中,由绿地众选(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分别重15、15千克的两款澳兰吉小镇全脂巴氏杀菌乳不合格。此产品因大肠菌群超标、菌落总数超标而被上海进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予以销毁处理。此抽检商品的产地是在澳大利亚,制造商为坎珀当乳品公司。

菌落总数(coloniesnumber),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如需氧情况、营养条件、pH、培养温度和时间等)每克(每毫升)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据悉, 此次所有进口 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仅指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