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能否养狗婆媳各执一词 医生建议检查后再定

2016-07-25 18:51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怀孕后能否养狗婆媳各执一词 医生建议检查后再定

本报讯(见习记者金茜)准妈妈陈女士是一位爱狗人士,养宠物狗已有4年多。可自从她怀孕后,婆婆要求她不能再养狗。婆媳两人为此争执不断。无奈之下,陈女士向家人写下承诺书:如果因为养狗给孩子造成了伤害,她一个人负责。

家住汉阳观澜国际小区的陈女士,三个月前怀上了头胎,全家人兴奋不已。但最近,婆婆听说猫、狗等小动物身上有一种叫弓形虫的寄生虫,容易通过孕妇感染胎儿,导致孕妇流产,胎儿畸形,便劝说陈女士放弃养狗。但陈女士表示只要科学养狗,定期做检查就没事。双方各执一词。

爱狗的孕妈在怀孕期间,到底能不能养宠物?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宋晓婕表示,狗狗身上的确带有弓形虫,传播途径是通过接触传播。

她建议,孕妇在怀孕初期应做TORCH检查,而弓形虫的检查是它所包含的四个项目之一。如果TORCH的检验报告上显示已经感染过弓形虫,体内产生了抗体了,就可安心迎接宝贝的到来;但若结果显示正在感染,则暂时不能怀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