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L创业营: 与世界顶级共享经济企业共舞(4)

2016-07-27 15: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GYL之夜:共享经济与我们

今天的“GYL之夜”主题为“共享经济与我们”,创业邦合伙人王玥、玩到家创始人孙雪峰参与了讨论。在提问环节,玩到家创始人孙雪峰从玩具共享角度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在各个创业行业里是否能够抓住共享经济的基础,关键是看能不能给消费者带来超高性价比的服务。校导网杨晓锋认为,人基于信任而产生共享,基于交易而产生经济,共享经济的产生就是把社会上大量的闲散资源或服务,通过一种模式、一种机制,交易产生经济价值的过程。

从左往右依次为:高松、孙雪峰、杨晓锋、王伟杰、Thomas Bray

青年代表聚元集团副总裁王伟杰认为共享经济无处不在,最重要的是核心竞争力。云济文化传媒CEO张勐从自身的创业经历出发,认为不一定只有实体才有共享价值、才能被共享,文化和知识也有被共享的价值。最后,来自澳大利亚的营员Thomas Bray也分享了共享经济应该客观的去分析利弊等观点。现场提问不断,思想的火花不断!

通过与导师的激烈讨论,营员们对共享经济有了深入的理解。首先共享经济与传统经济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冰”与“火”的关系,而是可以并存的、相互补充的关系。其次,在狂热的共享经济之下要不忘初心,这也正是神州租车“这里,只有安全”广告语所蕴含的企业价值观。最后,共享经济的的核心是“人”,是用户,确保用户的利益,保持用户粘性,才是企业能够做大做强的关键所在。

营员们一致认为,今天的共享经济企业之旅,从公司经营管理、营销方案的策划与执行角度,为他们打开了全新思路。无论是e袋洗还是神州专车,优秀企业无一例外能够找到适合自身特色的营销点,并且寻找到一个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在不同城市间推广的有效管理模式,有利于企业对成本的控制以及企业营销目标的实现,而管理模式的建立,则考验着每个创业者的智慧。

“第三届GYL创业营”

据了解,“第三届GYL创业营”于7月25日到29日在北京举行,一百位来自全球各界的优秀青年领袖代表将在GYL的带领下,参访众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与企业领袖进行零距离对话,并借此机会向他们学习管理经营企业的经验。在五天时间内,青年领袖们将围绕“匠心精神”、“共享经济”、“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以及“对话顶级投资人”五大主题,分别参访行业龙头企业,包括北京同仁堂、合兴集团、神州专车、e袋洗、创业邦、奇虎360、阿里巴巴集团、海航集团、百度公司、联想集团等。

作为国内顶尖的创业盛典,GYL创业营旨在为全国乃至世界其它国家的青年搭建一个具有战略价值的全球性成长平台,不断提高青年人的创业能力。本届创业营依旧延续“导师制”,每位营员都将获得专属青年导师一对一的公益性帮助与支持。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