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上攻沪指放量涨1.14% 黄金概念涨幅居前

2016-07-27 08:4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头上攻沪指放量涨1.14%

7月行情接近尾声。沪指经历连续在3000点上方的调整之后,昨天以一根光头的阳线顺利收复相关的均线指标,多头上攻的意图非常明显。

A股指数自7月15日见相对高点以来,已经整理了七八个交易日,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黄金、券商、航运等多个板块表现抢眼,轮番启动上攻行情,拉动沪指震荡走高,随后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整理状态。午后开盘,市场在犹豫观望中缓步上行,沪指持续在高位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沪指继续冲高涨幅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0.17点,涨幅1.14%;深成指报10852.21点,涨幅1.25%;创业板报2279.55点,涨幅1.5%。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机场航运、白酒板块涨幅居前,石墨烯概念处领跌位置。

>>分析

市场波动收敛个股分化加剧

南方转型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张旭表示,目前的市场为趋势性长牛的中继布局阶段,市场波动收敛,个股分化加剧。杠杆资金离场、市场情绪清淡,但历史进程不改,估值回归,大风散去精品研究更能创造价值。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大国崛起”进程、改革红利、资本市场增量资金以及A股估值体系的重构。“在国际国内环境日益复杂的情况下,经济托底软着陆需要依靠实体经济、上市公司的转型从而实现企业价值的内生增长,转型升级的历史进程不改,孕育时代机遇。”

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张旭认为,宏观上,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这些产业可以更充分地享受改革红利,其中的优势企业具有广阔成长空间。微观上,在经济发展粗放型时代,占有更多资源的企业拥有更高价值,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经济转型期,优秀企业家的价值将获得重估,应优选具有企业家胸怀、眼光和执行力的公司,分享企业家精神和创业成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