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五连阴”沪股通连续净流入

2016-07-21 10:23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继连日震荡行情之后,周三,沪指再度缩量调整,走出“五连阴”行情。20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随后,在充电桩等题材股的拉升下一度翻红。但随后,市场回落走低,跌幅扩大,临近午盘再度企稳回升。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充电桩概念股带动沪指拉升翻红,随后,沪指再陷震荡,并在午后小幅回落。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7.9点,跌幅0.29%,迎来五连阴;深成指报10759.86点,跌幅0.17%;创业板报2268.54点,跌幅0.23%。成交量方面,当日两市共成交5054亿元,继续缩量,其中沪市成交1715亿元,深市成交3339亿元。

板块方面,当日充电桩领涨,高校概念、地下管网、公交、医药商业、集成电路概念涨幅居前,有色金属、农机、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具体看,领涨板块充电桩概念强势,浙江众成涨停。有机构分析认为,充电桩产业下半年市场需求会进一步放大,运营环节的投资确定性更强。

资金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沪股通继续净流入,当日净流入3.7亿元。据了解,沪股通资金已经连续8日呈现净流入。

对于沪港通连日资金流向情况,天信投顾分析认为,外资大量买入是市场风向标,沪股通的持续净流入,预示着股指反弹的脚步并未结束,短期的调整仅仅是对技术指标压力的修复。广发证券也认为,沪股通整体额度的使用比例升至47.2%,基本与去年牛市巅峰期接近,可能反映了外资看好A股而逢低抢筹。

对于近期持续震荡调整的走势,巨丰投顾认为,市场连续调整下,沪股通等资金持续流入,加之近期宽松预期升级,市场总体向好情绪依旧。尽管短期成交量未能释放,股指还有反复,但目前看,下跌空间被封杀,可能随时出现放量反弹。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李达则认为,20日虽然振幅较前一日稍小,但各大股指基本上是同涨同跌,领涨板块也略显逊色,若未来两个交易日市场仍维持这种局面,3000点回踩或在所难免。李达认为,市场即将面临方向选择,建议投资者在市场行情不明朗之际,仍应谨慎,观望为主。

在操作方面,巨丰投顾则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风格转换下创业板、次新股的低吸机会。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中报高送转标的外,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成为近期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