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匠心精神 “第三届GYL创业营”正式启动(3)

2016-07-26 17: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吴伯凡老师发表了题为《中国制造走进“心”时代》的主旨演讲,在提到如何践行“匠心精神”时,他认为创业者必须将“心”注入产品中,倾听产品的声音,这样才能做出好的产品。吴伯凡老师告诫创业者们,在经济低迷,企业不景气的时候,不要急着从外部找原因,应该从内心开始,回归“匠心”,从内在改造做起。前三菱商事(中国)董事长武田胜年讲述了日本“匠人精神”的发展以及日本人对这种精神的信仰,告诫青年要相信自己的信念,为了自己的理想全力以赴。同仁堂国际董事长姬广飞老师表示,同仁堂国际在严格遵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前提下,继承并传播文化品牌,恪守“匠心精神”,用心铸造品牌,用正义服务社会,“为社会正义需求而努力”。之后,洪明基老师从家族传承角度阐述了对“匠心精神”的认识,他认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与“匠心精神”息息相关,他用自身的经历来告诫年轻人要多磨炼自己,做出一番成绩。

qlzxl2016072612500012345678

现场Q&A环节

青年代表们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帕克英科技创始人李泽乐认为,在创业的过程中,一定要虚心学习,要有承受压力的能力,并且还要细心,有恒心,能坚持。冻品在线创始人林志勇认为创业的过程很艰难,每一个创业者只要不忘初心,专注并坚持自己的事业,追求精益求精,就一定能够成功。未来食创始人余奕宏分享了自己这一天参访的心得时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创业者切忌浮躁,要慢下脚步,稳着来。吴伯凡老师针对几位青年的发言做了总结,他告诫年轻人“善良比聪明更重要”,并送给在座的青年们一句话“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立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在提问对话环节,GYL创始人张萌要求嘉宾及青年们对企业未来的十年做出期许。姬广飞表示,同仁堂国际会继续为全球提供正义服务;合兴集团期许未来的十年,会有几个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林志勇希望未来十年,消费者能够享用到更加安全的食品。相信青年们会为了实现这个期许而不懈努力。

“第三届GYL创业营”正式起航

据了解,“第三届GYL创业营”将于7月25日到29日在北京举行,一百位来自全球各界的优秀青年领袖代表将在GYL的带领下,参访众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与企业领袖进行零距离对话,并借此机会向他们学习管理经营企业的经验。在五天时间内,青年领袖们将围绕“匠心精神”、“共享经济”、“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以及“对话顶级投资人”五大主题,分别参访行业龙头企业,包括北京同仁堂、合兴集团、神州专车、e袋洗、创业邦、奇虎360、阿里巴巴集团、海航集团、百度公司、联想集团等。创业营每天都有一位联席导师带领参访,并与青年交流对话,他们分别是合兴集团行政总裁洪明基,创业邦合伙人王玥,埃森哲战略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余进,联想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乔健以及共识传媒集团总裁周志兴。在交流环节,参访企业高管将为各位创业者介绍他们高效治理企业的经验,这对年轻的创业者们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