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匠心精神 “第三届GYL创业营”正式启动(2)

2016-07-26 17: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百年老字号与匠心精神

在北京同仁堂参访过程中,营员们有幸参观同仁堂部分珍贵药品以及文物,近距离接触中药药材加工制作工具及其用途,还通过传统泥塑了解到古时同仁堂经营的景象。北京同仁堂党委书记赵军在演讲中,向营员们介绍了北京同仁堂三百多年的发展历史以及当下的发展现状,并用“老话儿新说,传承质量文化;老事儿新办,发扬仁德文化;老理儿新讲,提升品牌文化”诠释了同仁堂老药铺的经营理念和文化传承。之后,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同仁堂国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玲发表了题为《从同仁堂话工匠精神》的主旨演讲,她从“工匠精神”与中医药以及同仁堂的关系入手,着重向营员们介绍了同仁堂是如何去践行“工匠精神”的。她认为同仁堂能够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重要原因有三个:第一,用同仁堂文化去教化敬畏之心;第二,恪守“两个必不敢”为自律之行——“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第三,多类渠道培育人才以传绝世之技。

qlzxl2016072612500012345

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同仁堂国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玲发表演讲

一碗牛肉饭中的“匠心精神”

营员们还对合兴集团旗下成员之一——吉野家(双井店)进行了实地考察,吉野家追求完美品质的荣誉之心与牛锅达人的匠心精神给营员们留下深刻印象,通过观看视频及工作人员的讲解,加深了他们对“匠心精神”的理解。一碗看似简单的吉野家牛肉饭,要经过好多道严格把关的程序,每一个环节都追求完美,“顾客为先,质量为尊”,这正是“匠心精神”的实际体现。从选米到淘米,再到牛肉、洋葱的选择,甚至漏勺的孔固定位四十七个,盛汤的姿势等等,都要遵循严格的程序,每一步都不允许出现失误,堪称“匠心精神”的典范。讲解结束后,营员们进入吉野家后厨实地制作一碗牛肉饭,借此对吉野家企业文化及其所代表的“匠心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qlzxl20160726125000123456

吉野家门店合影

GYL之夜:寻找匠心精神

“GYL之夜”是本届创业营的新增环节,通过聆听导师们的主旨演讲,营员们能够获得知识和经验的直接累积;而在对话环节中,青年们获得与导师直接交流的机会,也为本次创业营碰撞出别样的思想火花。首日的“GYL之夜”主题为“寻找匠心精神”,著名财经评论人吴伯凡、同仁堂国际董事长姬广飞、合兴集团行政总裁洪明基以及前三菱商事(中国)董事长武田胜年从不同角度与青年们共话“匠心精神”。

qlzxl201607261250001234567

从左到右:陈龑、李泽乐、余奕宏、姬广飞、武田胜年、吴伯凡、洪明基、Fabian Knopf、林志勇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