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磨洋工” 缓解脱欧“痛”

2016-07-04 15:02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磨洋工” 缓解脱欧“痛”

据新华社伦敦7月3日电 英国首都伦敦2日有近万人参加“反脱欧”游行,抗议英国脱离欧盟的公投结果。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公投对英国影响深远,短期看,英国政府将通过一系列“拖延”措施为未来脱欧做准备;长期看,英国政府将非常谨慎地权衡利弊,将脱欧的损害降到最低。

公投结果揭晓后,卡梅伦宣布自己将辞职,将由新首相负责与欧盟谈判英国脱欧事宜以及决定何时正式启动相关法律程序。分析人士认为,卡梅伦没有立即启动脱欧程序,而是交由下一任首相来决定,目的在于为英国争取更多缓冲时间,避免立即脱欧造成政治和经济动荡。

为稳定人心,英国政府也在“安抚”居住在英国的其他欧盟国家公民以及旅居欧洲大陆的英国公民,称他们的境况“不会立即改变”。

与此同时,为保证未来脱欧进程平稳推进,英国政府正在作出一些“过渡性”安排。当前,英国政府已成立一个新的欧盟事务部门,吸收来自内阁办公室、财政部、外交部和商务部门的官员,共同商讨制定接下来的脱欧安排。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也宣布,英国为脱欧准备好了强有力的应急计划,可以保持英国经济和金融秩序的稳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