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旅游市场趋热

2016-07-01 19:47 西安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脱欧 旅游市场趋热

英国“脱欧”引发全球金融动荡,英镑暴跌让不少人对旅游市场有了新的期待。记者走访西安市场发现,目前各大旅行社还暂未对英国团大打“脱欧”利好牌,但考虑到英镑下跌对成本的降低,业内人士对于未来赴英游的市场还是十分看好。

近日,英国“脱欧”公投闹得沸沸扬扬,公投结果公布后英镑在国际货币市场下跌,人民币汇率也接近破9。对于国内老百姓而言,不少人对于旅游市场给予了关注。记者查询发现,国内不少城市例如北京、杭州等地的旅行社,已经有针对目前英镑下跌带来的旅游成本降低这项利好优惠大打赴英旅游的促销牌,英国旅游热潮已经开始被掀起。来自国内知名旅游网站携程的APP数据显示,英国线路搜索量较“脱欧”前增长200%,暑期英国订单成交量环比上涨150%,很多路线截至8月初的班期都已告售罄。

记者同时走访了西安的旅游市场,从中旅、国旅、康辉等几家大的旅行社门市部了解到,目前西安赴英游还并未出现激增,但业内对于未来情况还是比较看好。“英镑下跌对旅游业肯定有利好,因为国内游客赴英国旅游的机票、酒店和景点等成本肯定要随着汇率降低,旅行社肯定也会抓住这个机会。”陕中旅西大街营业网点的小蔡经理告诉记者,暑期本来就是赴英游的一个旺季,因为大多家长会考虑带孩子去留学考察,或者感受英国名校的氛围。“如果英镑兑换人民币汇率依然可保持在现在8.9元的水平,按照一个人1000英镑的消费来算,之前9.8元的汇率到现在的汇率,一个人节省900元。全家出行到了当地肯定要购物消费,节省的钱不会少。”蔡经理表示。记者也了解到,目前从西安赴英旅游的团费大约在15000元人民币左右;6月29日,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已经跌至8.77,刷新30年以来新低。

屈小贝是在伦敦留学的陕西姑娘,记者通过网络采访她了解英国当地旅游情况。在屈小贝看来,目前英国国内的物价水平没有什么改变,留学生的生活消费也暂时没有太大变化,但英镑下跌也确实刺激了消费:“目前来看,中国的旅行团并没有一下变多,最近本来就是夏季折扣日,本身大家都在买东西。但要是汇率一直跌,国内人来消费购物的肯定要比以前多,大家都在算账,留学生最近买东西的人都已经变多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轩辕杨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