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因违规被罚款40万

2016-07-01 15: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日讯 6月30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京银监发〔2015〕20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望京支行罚款人民币40万元。

qlzxl2016070112500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

中国银监会网站资料显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望京支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为龙世超。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一栏显示,当事人违规承兑无真实债权债务关系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第十条“票据的签发、取得和转让,应当遵循诚实信用的原则,具有真实的交易关系和债权债务关系”,《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60号)第十四条“金融机构对违反票据法规定的票据,不得承兑、贴现、付款或者保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审慎经营规则,由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也可以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制定。前款规定的审慎经营规则,包括风险管理、内部控制、资本充足率、资产质量、损失准备金、风险集中、关联交易、资产流动性等内容。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严格遵守审慎经营规则”的规定。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以上五十万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的相关规定,北京银监局作出给予当事人罚款4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5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