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建议未来3个月增加股票持仓

2016-07-01 09:0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基金经理:建议未来3个月增加股票持仓

路透最新月度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股票的持仓建议配比继续回升,并创一年新高。基金业人士认为,目前流动性预期的改善和改革推进的升温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据调查,参与调查的八位基金经理本月股票建议配比由上月的71.9%升至76.9%,为去年6月A股以来最高点;债券建议配比为6.3%,上月为7.5%;现金建议配比为16.9%,上月为20.6%。

有七位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沪综指点位做出预估,平均值为2928.6点,高于上月调查时的2864.3点,与目前股指位置较为接近。大多基金经理的预期中枢上移至2900点附近,但有两位基金经理将波动区间下限设在2600点。

行业配置上,本月调查中,消费类股和电子技术股的平均建议配比有所上升,而金融服务类股的平均建议配比明显回落,显示在目前存量资金博弈阶段,偏重题材和个股,而体量较大的金融服务类股暂时被减仓。

具体来看,消费类股本月的平均建议配比从上月的30%增至31.3%;电子技术股本月的平均建议配比为18.8%,上月为18.1%。而金融类股的平均建议配比由上月的16.3%降至本月的12.5%。

对于后市,融通基金投研人士指出,目前流动性预期的改善和改革推进的升温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行情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益民基金投研人士称,在缺乏明确的政策、资金积极信号之前,市场向上动力不足,行情仍以交易性题材机会为主。

“未来消费升级和新兴产业两个领域或将孕育出很多优秀的投资机会。”南方品质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振兴指出,不难发现,眼前已经出现了许多服务创新的公司来引领消费体验变革,而在新兴产业层面,中国也已经在移动支付、互联网送餐服务、物流配送等领域领先全球。

益民基金投研人士则建议,在市场回调期关注优质价值、成长股的低位介入机会,如景气走升行业饲料、传媒、小家电、白酒等;新经济高成长标的体育、迪士尼、 VR、泛娱乐、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吴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