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英镑大跌 赴英旅游购物实惠多了

2016-06-29 11:06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赴英旅游购物实惠多了

本报25日刊登《欧洲自助游不一定划算》引起读者关注。而最近几天英国脱欧后,对于去英国旅游会有怎样的影响,也成为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记者走访本市旅游市场了解到,短期来看,市民去英国旅游、购物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英国脱欧了,听说英镑也跌了不少,是不是去英国旅游可以有更多实惠呢?”正在筹划暑期旅游的史女士边说边在网上查询着英镑的汇率变化。她告诉记者,她和家人正在考虑今年暑期是去美国、加拿大还是法国、英国,英国脱欧后英镑贬值,她便将英国列为首选。经常出国自由行的她提前算了一笔账,按照近期最低的汇率计算,每兑换100英镑(约合890元人民币)能比英国脱欧前省下80元左右,如果按整个行程花费2000英镑来计算,可以省下1600元左右。不过,一家自由行平台的负责人坦言,从短期来看,英镑汇率的下跌对赴英旅游的消费者的确是利好,但考虑到汇率是会不断发生波动的,虽然近期可能是受到脱欧等因素的影响大幅下跌,但也不排除后期会出现上浮的情况,因此建议消费者可以在汇率较低时通过提前付款来锁定机票、酒店等旅游产品的优惠价格。

面对脱欧带来的赴英旅游的影响,消费者自行预订酒店、机票,该如何操作才能获得更多的实惠呢?业内人士支招,比如消费者在预订酒店时可以在一些全球性酒店预订平台,采用信用卡担保形式来预订酒店。同时,在汇率较低的时候提前兑换一定数额的英镑,等到实际入住时根据汇率的实际变化再选择付款方式。如果当时汇率已经大幅上浮,可以使用兑换好的英镑现金付款,如果汇率仍在下跌则可以选择信用卡支付。

在购物方面,同样可以采取类似的方式来享受实惠,消费者可以提前在商户的官网查好价格,兑换好相应数额的英镑到当地购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近些年部分商户会针对信用卡或有银联标识的卡有额外折扣,届时就需要消费者自己来进行换算对比哪种购买方式更省钱。除此之外,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国内部分信用卡在英国消费时实际结算货币并不是英镑,而是需要兑换成美元结算,而消费者还款时还需要再次用人民币购汇成美元还款,无形中也会增加不少成本,建议消费者出行前可以详细咨询银行客服选择携带适合的信用卡出行。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刘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