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讨论英国“脱欧”问题

2016-06-28 08:4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德讨论英国“脱欧”问题

据新华社电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晚举行电话会谈,一致认为应为英国“脱欧”公投后的欧盟发展提出倡议,有必要就一些具体的优先事项尽快开展行动。

据法国媒体报道,欧盟及其成员国领导人近日将就英国启动“脱欧”程序进行密集磋商。

据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奥朗德将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与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举行会谈。当天下午,奥朗德将前往德国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法德意三国领导人会晤是为28日和29日举行的欧盟成员国首脑会议作准备。

奥朗德26日在法国中部参加活动时指出,英国公投后,法国和德国有责任提出倡议,推动欧盟的发展。他认为,欧盟成员国如果分离,就会面临分裂、发生纠纷的风险。如果欧盟一体化进程继续前行,欧盟国家赢得的不仅仅是和平,还有尊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