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汇]“妖股”死灰复燃 监管火速出手 游资炒作何时休

2016-06-29 08: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昨天早盘,“妖股之王”特力A第四天涨停,另一只妖股潜能恒信飞上三连板。受此鼓舞,妖股军团的“小伙伴”梅雁吉祥、中毅达和暴风科技也封住涨停,兔宝宝、深深宝A、海欣食品等均有良好表现。重上2900点的A股又开始“妖气弥漫”。“妖股”泛起,监管部门火速出手,连发数问要求公司核实相关信息,并停牌核查。

“妖股”死灰复燃

作为去年大跌之后的知名“妖股”,特力A近期表现可谓抢眼。6月23日至28日,特力A已连续四日涨停,累计涨幅高达4641%;同时,特力B亦快速上扬,四日涨幅高达3688%。且两只股票的成交量也明显放大,特力A上述四日的累计成交金额高达3271亿元,换手率为2864%。

特力A自去年盘中创出108元的高价后,沉寂了大约半年时间。6月27日晚间,特力A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也没有机构和个人前往公司调研。昨天开盘不久,特力A应声再次涨停,股价的霸道走势丝毫不亚于去年。

特力A昨日晚间公告称,鉴于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B股股票于6月2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在特力A四涨停的引领下,妖股集体回归的步调趋于一致,昨天潜能恒信、中毅达、暴风科技与梅雁吉祥同时涨停,兔宝宝、深深宝A和海欣食品等前期妖股的成交量均有异动迹象。深深宝A最近4个交易日平均成交量较前4个交易日放大了近4倍。

监管火速出手

6月28日晚间,深交所向特力A发出关注函,要求董事会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的情况,对公司是否存有重大未披露信息、重组等重大事项,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情形,以及近期机构调研情况予以核实,并披露更加详细的相关情况。

同时,上市公司稍晚亦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A股、B股将于6月29日开市起停牌,待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对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列出数项重点,要求上市公司进行核实,并予以信息披露。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