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收藏经]欧洲杯冰岛队爆冷晋级八强 揭秘冰岛茶的背后故事

2016-06-28 09: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6月28日凌晨,欧洲杯冰岛爆冷淘汰英格兰晋级八强。这样一个人口只占世界3%的小国瞬间登上了热搜。爱好收藏的小编发现有一种茶就叫冰岛茶,难道这就是冬季北欧热饮吗?下面咱们就聊聊冰岛茶。

冰岛茶产自冰岛吗?

qlzxl2016062812555000123456

冰岛茶并不产自冰岛。“冰岛茶”是以一个行政村的名字得来的。这个地方的全称为“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勐库镇冰岛自然村”,其又包含着:冰岛老寨、南迫寨、地界、坝歪寨、糯伍寨。冰岛茶在勐库人心中分成两类:冰岛老寨的冰岛茶和冰岛村委会其它辖地的冰岛茶。

冰岛茶是条形黑茶中普洱茶的一个分支。以“冰岛”或“冰岛茶”首次命名的普洱茶产品最早是在2006年间,此时古树毛料价格最高也就160元每公斤,换算成鲜叶的价格也才50元左右每公斤。此前,冰岛茶无人问津,很多茶企收了冰岛茶的毛料也仅仅是将其掺混在勐库其他地方的茶叶中做产品。随后,冰岛茶因其口感、滋味的鲜爽度较高,加之产量有限,逐步走俏茶市,形成了今天临沧地区“普洱茶王”的格局。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