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9月杭州举行 B20政策建议报告基本定稿

2016-06-16 13:59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9月杭州举行 B20政策建议报告基本定稿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下称B20峰会)组委会16日对外公布,峰会定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习近平主席及多位二十国集团(G20)成员领导人将出席峰会,与国际工商界领袖交流互动,探讨世界增长等议题。

2016年B20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B20政策建议报告》已经基本定稿。报告提出了20项重点政策建议,以及67条具体倡议。

具体来说,政策建议包括建议G20智能创新计划、鼓励发展绿色金融、建设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推动国际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提高青年和女性就业率、增强商业环境透明度等。

他说,《B20政策建议报告》将在2016年B20峰会上正式向2016年G20峰会递交。组委会将利用G20官方平台和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等渠道,向各国政府、商协会、企业和国际组织等宣介报告内容,争取更多政策建议被纳入本届G20峰会公报。

当前,世界经济有所增长但依然疲弱,长期结构性矛盾尚未彻底解决,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尚未形成,主要经济体政策明显分化,国际贸易增速持续下滑,跨国投资尚未恢复到危机水平。

今年,B20呼应G20峰会主题,设置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等6大议题,并设立或筹办了相应的工作组和专题论坛,通过汇聚全球工商界精英建立了500多人的议题工作团队,组织了工作会议、专题讨论会议30多场,全球工商界代表累计约3900人次参加。

例如,宁高宁、马云、国际商会主席麦格劳等34位国际工商界领袖担任B20议题工作组的主席或联合主席,一些重要的国际机构和知名的国际咨询公司,比如国际商会、波士顿咨询等,担任各议题工作组的合作机构和合作智库。

B20是G20机制的重要配套活动,是全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B20通过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活动,汇集、凝聚国际工商界的意见和共识,形成政策建议报告,向G20峰会提交,供G20成员领导人决策参考。从2010年设立至今,B20一直积极为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国际贸易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简森认为,今年B20与G20交流互动力度空前,B20已经真正成为企业与G20政府之间一个有效的沟通渠道。2016年B20峰会由中国贸促会牵头筹办,将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届B20峰会,预计将有近千名全球工商界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郭丽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