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为考生送“食谱”

2016-06-04 12:59 深圳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营养师为考生送“食谱”

“高考前保持平和的心态最重要,家常饮食就是给孩子最好的营养,不建议家长给考生进补。”有着25年从业经验的香港资深厨师、营养师、春满园出品区域总监周远强给高考考生们送上了一道贴心的高考“食谱”。

“此刻,只要考生能达到心态平和的状态,就有助于提分。”周远强建议,近期家长可以给考生多吃坚果类、菇类、海鱼、奶类,以及南瓜、小米等食品。他介绍,菇类和坚果、海鱼类食品可以增加大脑供氧,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

他还提醒家长,应该避免给考生食用辛辣或者多油的重口味食物,天气炎热,应让考生多喝水,多吃水果,尤其推荐香蕉。据了解,香蕉含钾元素丰富,可以缓解过度用脑导致的人体内维生素、矿物质及热量缺乏,补充香蕉可提供所需营养物质并缓解消极情绪。此外,如橘子、凤梨、苹果、草莓、葡萄等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满足应考状态下身体对营养素的需求,又可以改善记忆。

最后,他还送给考生两道又好吃又养脑的“私房菜”。“补脑核桃炖土鸡”,用土鸡半只去皮,核桃一两,枸杞、桂圆肉适量炖三小时,加盐少许。第二道是“鱼跃龙门”,用小南瓜半只切块儿,而后,将带皮银鳕鱼五两切块,用盐、胡椒粉、生粉腌一下,煎香备用,此外,黄豆先泡水蒸一小时,姜片、唐芹粒备用。做法是,爆香姜片,下南瓜炒香,下黄豆加水炆至小南瓜熟透,下盐、蚝油调味,最后下唐芹,加鱼装盘。他介绍,这道菜中鳕鱼醒脑健脑、唐芹畅通血管、南瓜平复情绪,且清淡可口、家常制作简单方便,家长可以经常烹制与孩子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