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剂肉毒毒素 姐弟二人差点没命

2016-05-17 15:28 杭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剂肉毒毒素,两人差点没命

小美和小帅(均为化名)是一对姐弟,都很爱美。

小美已经结婚生子,身材依然苗条,脸蛋也保养得不错。但她仍觉得自己下巴有点宽,咬合肌也显得脸大,一直想要瘦脸。小帅对身材的要求也挺高,总觉得自己小腿太粗,想要瘦腿。

姐弟俩有个好朋友叫小黄(化名),听说他俩想美容瘦身后,出了一个妙招:“我在青岛一家美容院学过打肉毒毒素,正好有朋友从美国带回来十几支进口货,你们来青岛,我免费给你们打,保证有效。”

姐弟俩动心了:反正费用也不高,打一支才2000多元,那就打呗。

上周,姐弟俩打飞的去了青岛。小黄在小美的下巴上注射了2支肉毒毒素,在小帅的小腿上注射了3支。注射完成,小美满心期待自己会变成网红脸,小帅则静静等待着自己的小腿变得修长匀称。

谁知,回到杭州没几天,小美就觉得不对劲:“眼皮耷拉着,睁不开!看东西都是重影,一个人站在我面前,看着都是两个人!”

强忍一个星期,症状越来越严重,小美这才赶到邵逸夫医院就诊。而小帅当时已经赶到欧洲度假,一下飞机就觉得四肢无力,几乎要瘫倒了。他连忙订机票飞回杭州,直接从机场赶到了邵逸夫医院。

经医生诊断,姐弟俩是肉毒毒素中毒。据了解,肉毒毒素是肉毒杆菌产生的含有高分子蛋白的神经毒素,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剂中毒性最强烈的生物毒素,1微克的肉毒毒素就可致人死亡,且这类注射中毒至今没有特效解毒手段,只能用支持疗法加对症处理,一旦病人出现呼吸困难,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邵逸夫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华说:“肉毒毒素可以起到瘦脸、瘦腿、除皱的效果,但一定要在正规医院,请有注射资质的专业人士注射,不可以私自注射。如果肉毒毒素注射过量或者纯度有问题,就会出现毒素扩散,导致肌肉失去功能而萎缩。如果肌无力严重,出现呼吸困难、呛咳,后果不堪设想。”

李华建议爱美人士,除了去正规医院注射外,有过敏反应的或者正在服用特殊药物的市民想要注射肉毒毒素,一定要请医生事先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汪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