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首农集团三元食品首都国企开放日绽放新风采

2016-05-14 2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梁福承)“今天走进首农集团三元食品,厂区环境特别好,无尘车间、自动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感受真的很不一样!”,这是北京市民赵先生在参加完首都国企开放日的感受。5月14日上午,作为普通市民,这是赵先生第一次走进首农集团,他表示,“三元牛奶喝了这么多年,但是从来不了解,这次让我开阔了眼界,熟悉了这位‘老朋友’,以后一定要支持咱们首都国企”。

首都国企开放日,市民参观首农集团三元食品。千龙网记者梁福承摄

首都国企开放日,市民参观首农集团三元食品。千龙网记者梁福承摄

作为首都国企开放日的重要参与单位之一,此次首农集团向市民开放的是三元食品线路。该线路经过精心设计,既包含了工艺流程、产品结构、安全环保、厂区环境等,来自北京市的朝阳区的居民表示,“参观完厂区,觉得工业化、自动化水平高,彻底颠覆了以往的印象”。

首都国企开放日市民参观首农集团三元食品操作车间。千龙网记者梁福承摄

首都国企开放日市民参观首农集团三元食品操作车间。千龙网记者梁福承摄

首农集团三元食品现场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加国企开放日,是让首都市民亲身感受首都国企的新面貌,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国企,认知国企,理解国企,支持国企。十三五期间,首农集团将立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发展以“产业经济、服务经济”为核心内容的农产品服务业,更好的为首都市民服务。

首都国企开放日,市民参观首农集团三元食品,讲解员讲解三元食品布局。千龙网记者梁福承摄

首都国企开放日,市民参观首农集团三元食品,讲解员讲解三元食品布局。千龙网记者梁福承摄

首都国企开放日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共有48家集团企业,100条参观线路可供市民选择。其中,市属企业92家,中央在京企业12家。具体100条线路中有央企线路16条,市企线路84条。其中,工业企业28条,商业企业25条,建筑及房地产企业12条,交通企业20条,农业企业2条,博物馆12条以及教育1条。

据介绍,百家国企同时向市民开放,在北京尚数首次,在全国也是独树一帜。国企开放日活动主办方同期还举办了有奖征文及有奖摄影作品大赛,向广大参观群众征集文字作品及摄影作品,用百姓的视野,讲述自己与首都国企的故事。相关活动事项请登录活动官网(http://www.guoqi-ing.com/)或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北京国企)。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