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位市民走进北京野生动物园 “零距离”感受首都旅游新亮点

2016-05-14 19: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 凤凰)5月14日,“2016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拉开帷幕。60位北京市民走进首旅集团旗下的北京野生动物园,在融入自然、亲近动物的同时,感受首都旅游的发展,体验了北京野生动物园近年来推出的新项目和新亮点。

ql20160514aywh044

北京市民走进首旅北京野生动物园,参观结束后,市民们收到了动物园准备的礼物。 千龙网记者 凤凰摄

5月14日一大早,60位市民齐聚北京野生动物园正门。9点,市民们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一同走进动物园,大家首先了解北京野生动物园整体发展历程及园区“十三五”发展规划。

随后,市民们乘坐小火车游览自驾散放区,感受最真实的野生动物世界。途中,工作人员向市民们详细介绍了自驾散放区的建设理念和特点。该区域在整体布局、景观营造、展出方式、运营管理实现全方位创新,运营一年多,累计接待游客106万人次,接待自驾车辆13.12万辆。

ql20160514aywh045

北京市民走进首旅北京野生动物园,游览结束后,市民填写本次活动的调查问卷。 千龙网记者 凤凰摄

游览完自驾散放区,市民们还参观珍稀动物馆、大鸟园、爬行动物馆等。在大象和长颈鹿展区,市民亲自给大象喂食了香蕉,给长颈鹿喂食它最爱吃的树叶,与动物们进行亲密互动。

ql20160514aywh046

北京市民走进首旅北京野生动物园,在大象和长颈鹿展区,市民与动物进行亲密互动。 千龙网记者 凤凰摄

游览结束后,市民们来到首旅假期美食小镇用餐,工作人员送上了各种美食供大家享用。据了解,首旅美食小镇汇聚了首旅集团旗下包括全聚德、东来顺、莫斯科餐厅在内的七大美食企业精选的特色休闲美食。

ql20160514aywh047

北京市民走进首旅北京野生动物园,在大象和长颈鹿展区,市民与动物们进行亲密互动。 千龙网记者 凤凰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2016首都国企开放日”百条线路中的一条。5月14日当天,首旅、京粮、首开、首农等四十多家首都国企及下属百余家企业向社会敞开大门,学生、在职及退休职工和市民代表近万日人分成百路走进企业,亲身感受首都国企的风采。

ql20160514aywh048

北京市民走进首旅北京野生动物园,在雨中参观游览。 千龙网记者 凤凰摄

来自大兴区樊女士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们亲近了自然,与动物们亲密互动,切身感受到了首都国企的创新、发展和变化。

首旅北京绿野晴川动物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英群表示,国企已成为首都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首旅旗下全资子公司,参加此次国企开放日,我们精心设计了活动路线,集中向市民展示近几年新增的项目和新的发展成果。此次活动,为北京野生动物园的搭建了一个展示和宣传平台,让市民感受企业的发展和活力。“十三五”时期,北京野生动物园的核心任务打造国内一流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将建设包括大熊猫、极地动物等在内的五大游览和休闲活动组团、两座动物表演剧场和动物驯养繁育中心等。

ql20160514aywh049

60位市民走进首旅北京野生动物园,乘坐小火车游览自驾散放区,投喂动物。 千龙网记者 凤凰摄

“2016首都国企开放日”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邀请市民走进企业,进一步了解国企,认知国企,理解国企,支持国企。

ql20160514aywh050

60位市民走进首旅北京野生动物园。北京野生动物园 姜利成摄

据悉,主办方同期还举办了有奖征文及有奖摄影作品大赛,向广大参观群众征集文字作品及摄影作品,用百姓的视野,讲述自己与首都国企的故事。相关活动事项请登录活动官网(http://www.guoqi-ing.com/)或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北京国企)。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