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欧尚投资200亿PK迪士尼 王健林打造“欧洲城”

2016-02-28 10:48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PK迪士尼 王健林打造“欧洲城”钱江晚报

亚洲首富王健林又将在海外投资至少30亿欧元(约214.5亿人民币)。

万达集团官网昨日发布消息称,巴黎当地时间26日,万达集团与法国欧尚集团在巴黎签订协议,双方将合作投资巴黎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EuropaCity(欧洲城),总投资额超过30亿欧元。法国总统奥朗德接见王健林董事长,并祝贺万达集团重大项目落户法国。

项目占地80公顷

据报道,该项目位于巴黎市区东北部,毗邻戴高乐机场,距巴黎市中心约10公里。项目占地80公顷,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全部持有经营,由室内外主题公园、大型舞台秀、酒店群、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等内容组成,是欧洲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个投资项目。

项目建设期间预计提供约2万个就业机会,项目投入运营后提供约1.4万个就业机会,因此该项目也成为法国最大的民生工程。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万达在中国运营主题公园,在美国拥有电影院线,在西班牙也有一家足球俱乐部,而此次投资将成为其又一次的海外扩张,凸显了王健林越来越大的全球雄心。今年1月,万达同意以35亿美元收购《哥斯拉》(Godzilla)的制片公司传奇影业,使其成为了首个执掌好莱坞电影公司的中国人。

据项目网站介绍,EuropaCity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动工建设,2024年揭幕。项目由地产公司Immochan建设。

要与迪士尼进行PK

有知情人士称,王健林要把中国文化旅游城的模式带到海外进行复制,最后的目标是要与迪士尼进行PK。而且,王健林非常想在英国也投资一个类似于欧洲城的大项目。

此前王健林在2016年的集团年会上曾表示,今年万达文化旅游城要落户1至2个发达国家,而且是轻资产模式。

“全世界除了美国的迪士尼,还没有其他国家的重大文化产品能向全球出口,而且迪士尼做了半个多世纪,全部项目加起来没到两位数,万达城品牌一定要超越迪士尼,走遍全世界。”王健林在年会上说道。

此前王健林在牛津的演讲中提及,万达海外扩张进程自2012年开始就从未停过,目前投资额已超过150亿美元,如果加上欧洲城至少30亿欧元(约32.8亿美元)的投资,王健林在海外砸的资金已经接近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