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首当华人首富 北京成10亿美金富豪之都

2016-02-25 09:4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健林首当华人首富

2月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财富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王健林家族超越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另外,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全球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密集的城市。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

60岁的盖茨继续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以财富4500亿元跃居第二,奥特加以4200亿元排名第三。而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元财富超过李河君重回中国内地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了12位。李嘉诚排名第23位,下降7位。

在华人富豪榜前十中,马云(1400亿元)、宗庆后(1250亿元)、丁磊(630亿元)三浙商及其家族入围;中国互联网军团在富豪榜上占据了五席,除了马云、丁磊家族,雷军(920亿)、李彦宏夫妇(825亿)、马化腾家族(1240亿)也位列其中。

>>关注

北京成“10亿美金富豪之都”

在此次上榜的10亿美金富豪中,大中华区以568位10亿美金富豪的人数首次超越美国,美国有535位10亿美金富豪。北京取代纽约,首次成为最新的“十亿美金富豪之都”。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有100位富豪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了32位。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有来自68个国家的2188位10亿美金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99人,达历年最高。

胡润研究院表示,69%的上榜富豪都是白手起家,而中国是世界上创造白手起家富豪最多的国家。

中国白手起家女性富豪人数也居全球第一。全球白手起家上榜富豪中,124位是女性,其中93位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胡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