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补气吃这些平价食物就够了

2016-02-20 13:2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季补气吃这些平价食物就够了

说话中气不足、行动拖拉、浑身没劲、一动就满身大汗、心悸头晕、面色苍白、老爱感冒……这些症状你或许不陌生,这些往往都不是病,却让你十分烦恼,你有没有想过,这都是你气虚所致?小编建议你不妨试试以下5款平价的补气食物:

1.山药

又称淮山,《本草纲目》里说:“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化痰涎,润皮毛。”山药能补肺、脾、肾,适合各种体质的人。它不热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后,不用担心腹胀、便秘等困扰。

2.番茄

番茄含有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能助消化。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从而能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皮肤病。番茄中含有果酸,不仅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对高血脂症有益处。

3.香菇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补气益肾的功效,可治久病气虚、食欲不振等病症。

4.小米

小米谷粒的营养价值很高,小米中的维生素B1、无机盐含量明显高于大米。入脾、胃、肾经,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常作为妇女产后的滋补食品。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

5.韭菜

生韭菜味辛,能行血;熟韭菜味甘,能补中气、益肝散淤。常吃熟韭菜可以补肝肾、强腰膝、助阳气,可见韭菜有壮阳补气的作用,因此,韭菜又有一个别名,叫“起阳草”。用于补气壮阳时,韭菜应连根一并煎汤服用。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