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金银币收藏专家黄军强:纪念币市场空间会越来越大

2019-09-30 16:38 一本财经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资深金银币收藏专家黄军强:纪念币市场空间会越来越大

最近,国庆币火了。

图片 1

最近,国庆币火了。

9月11日上午,某银行支行的门前挤满了男女老少。

多位排队人称,他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

中国金币网显示,该套纪念币从9月10日开始陆续发行,其中包括金币、银币、铜合金币在内共7枚纪念币。

不同款的纪念币,购买方式也不一样。

譬如,某家银行预约兑换面值10元的国庆币,线上、线下都可以预约额度,但每人限购20枚。

而国庆币的主要发行渠道是银行。

“一早就有人到银行门口排队,现在已经兑换得差不多了。”一位银行职员张畅表示,“排在队伍最后的,估计也买不到了。”

多位业内人士称,他们手上的几百套国庆币,也在两周内一抢而空。

当然,随着国庆的时间越来越近,国庆币的价格也随着热度上涨。

譬如,一套包含8克金币的国庆币,价格从5480元涨到了8000多元。

图片 2

“两周内,上涨了超过2000元。”佳创投资创始人黄军强称。

实际上,国庆币刚发行时,并不被市场上的玩家看好。

这是因为,这款纪念币发行增量较低,“80%的货源都在银行手中,市场玩家变得很被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

大多数银行出售纪念币都按发行价,而这会减少价格的浮动范围,玩家的利润就被压缩。

黄军强并不赞同这个观点。

他认为,国庆币有很高的市场价值,“银行作为官方渠道,影响力很大,必然会在市场上被掀起一层热浪。而且各大行发行纪念币现货时间不一样,市场会受到频繁刺激,造成供不应求的情况。”

但黄军强坦言,一套纪念币价格的合理上涨幅度是10%-20%,“如果纪念币短期内被市场炒得过高,其价格会在热度过后迅速回落。”

“事实上,纪念币的热度只能维持一两个月。”黄军强透露。

也就是说,一套纪念币的价格,可能在几个星期内翻一倍,然后在几个月后逐渐回落。

这个领域需要经验,黄军强坦言,“发行价高的纪念币,一定要谨慎购买”。

作为金银币领域资深收藏专家,黄军强预判过很多纪念币的价格趋势,譬如,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币、国庆币、生肖币等的走势。

当然,他的大多数的预判都是准确的。

“比起纪念币热度,我更看好它背后真正的市场价值。”黄军强称,他很少追逐一个高热度的纪念币。

而他如何衡量一个纪念币的市场价值?

第一,分析纪念币的类型。

纪念币的类型分很多种,譬如生肖、书法、重大纪念日等。

黄军强介绍,受众最广的是国庆币这样的重大纪念日类型币。

第二,根据纪念币发行量与发行价,判断市场走势。

国庆币的发行非常亲民,很多玩家觉得做不起来。

但其中,部分规格发行量只有几千枚,在供需不平衡的刺激下,黄军强认为其价格会上涨。

显然,国庆币已成为低开高走的标杆。

第三,初期市场反馈。

“这个方法就很具体了,”黄军强表示,除了观察一些店铺纪念币的销售情况,他也会跟身边行业人士及时讨论币价的变动。

黄军强表示,一定要及时交换价格信息,因为币价的变化速度与幅度都很大,“24小时内,一套纪念币就能有上千元甚至2000元的价格浮动”。

当然,很多玩家主要是靠低入高抛,赚取利差。

一位出售纪念币的老板透露,最近几个星期,自己的账面流水已有上千万元。

目前,纪念币有很多收藏用户,其中不乏年轻人,黄军强觉得,这个市场的空间会越来越大。

实际上,收藏纪念币的门槛低,风险也低。

“一枚币低至100多元,而且材质是金银等贵金属,可以保值。”黄军强称。

对于风险偏好低的人来说,如果没有很多钱也不愿意冒风险去投资股票、基金等,收藏几套纪念币也未尝不可。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