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报告:中国出境游人次持续上升 继续推动市场增长

2019-12-05 1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中国出境游人次持续上升 继续推动市场增长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闫晓虹)4日发布的《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显示,出境游如今已成为中国人重要的休闲选项之一,高速增长的出境游人次继续推动市场增长。

携程旅游携手万事达卡4日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强调了中国出境游市场的下沉式发展与新兴动能。

本次报告总结的中国出境游市场新趋势包括:

出游人次持续上升。总人次同比增长14%。中端产品于二、三线城市有着接近或超过100%的同比年增长率,部分产品甚至超过200%。

市场下沉式增长。随着众多新航线开通以及消费能力普遍提升,非一线城市成为主要增长引擎。

游客年龄分布呈哑铃式。增长重点分布于“50后”“60后”及“90后”“00后”两端。其中,年轻族群展现出迅猛增长及后续发展潜力,“90后”增长最为迅猛,复合年增长率高达58%。

购物与体验并重。餐厅、博物馆与特色表演是出境游重点项目。

热点旅游目的地中,东南亚国家在前20大目的地中占据八席。(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