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中国服务”绽放京交会

2019-05-31 16: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31日讯(通讯员 邓熙)5月28-6月1日,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场馆盛大举行。作为京交会的主会场,国家会议中心以更高规格的标准化服务为升级版的京交会保驾护航。

5月31日下午,2019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交流会暨颁奖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C厅举办,国家会议中心在众多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服务实践案例”大奖。据了解,自第四届京交会开始,京交会组委会组织开展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累计遴选了百余个服务示范案例项目在京交会平台展示分享、宣传推广,对于树立行业新标杆、增强中国服务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引领服务行业创新发展发挥了良好促进作用。2019年京交会继续举办该活动,共设中国服务实践案例、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国际化战略服务示范案例等五个奖项,其中,中国服务实践案例为首次设置,与国家会议中心同获该奖项的还有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中粮我买网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国内知名企业。

国家会议中心坚持首善一流的标准,让来自世界的嘉宾感受专业、细致、独一无二的“国宾级服务”。京交会期间,120多场论坛及110多场推介洽谈活动精彩纷呈,干货满满。5天的京交会,国家会议中心会议的翻台次数达254次,单日最高翻台量42次,涉及69个会议室的需求。会议室的布置整齐划一,抢翻台的“北京速度”,对每一个细节的标准打磨……团队再一次演绎“工匠精神”,展现了首善一流的“中国服务”,将场馆国际交往平台效应发挥到极致。

国家会议中心以主题宴会、自助餐、茶歇等多种餐饮形式结合,全方位、多元化地保障客人用餐需求,打造最佳餐饮体验。6号展厅现场制作的热门美食、新闻中心精心准备的茶歇小吃、美食连廊高颜值的创意菜品……国家会议中心的贴心服务赢得客人的一致好评。

主题化餐饮再创服务亮点。晚宴上,糖艺作品“千羽相融共聚京郊”点亮餐台,这是国家会议中心厨师团队以糖为原材料制作的摆台装饰,栩栩如生,极具中国气派。其创作巧妙融入了大会“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主题,两只孔雀尾羽交融组成太极形状,托举京交会会标的大象围绕四周,且每对大象之间辅以糖艺牡丹装饰。作品寓意大会促使世界文化、经济、科学、教育等众多领域相互交融、共同发展。

走进国家会议中心主会场,观众可以尽享5G网络带来的便捷。展区的智能显示大屏,实现主——分会场、京交会——世园会等重要活动的互动。主会场展区,观众既能品味传承的源远流长,又能感受科技的炫酷时尚,沉浸式的体验为宾客带来高品质的会场新感受。

本届京交会规模空前,首次采取“一主多辅”办展办会方式,且从本届开始,由两年一办调整为一年一办。为保障主会场奥林匹克庆典广场临时搭建的4处展览大棚“万无一失”,国家会议中心成立保障小组,对大棚区开展不间断巡视检查,不留隐患、严防严控,确保安全运行。展览大棚汇聚了众多中华名小吃,为观众带来酣畅淋漓的舌尖之旅。国家会议中心厨师团队精心制作的“网红”茶歇小吃精彩亮相,用一种特殊的语言向来宾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观众不仅可以品尝到宫廷面点、圆梦烧饼、油酥火烧、门丁馒头、糖火烧等六款点心,还可以感受精湛的中华技艺。

自2012年的首届京交会举办,国家会议中心与组委会共同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七年,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作为京交会这一国际性服务贸易盛会的落地平台,国家会议中心以更高水准的标准化服务展现国家级的服务水平,塑造了中国的国际高端形象。服务保障团队以接待国事活动的标准和规格精雕细琢每一个服务细节,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赞誉及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国家会议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40天内,国家会议中心连续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京交会四个重大活动提供服务保障。场馆在统筹安排共性需求的基础上,重点落实个性化需求,接连打赢服务保障攻坚战。经过了数场重大活动洗礼与磨砺的服务保障团队,始终坚持“安全运行万无一失,接待服务滴水不漏,力争增光添彩”标准,让“中国服务”、“北辰标准”再放光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