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靓“北京服务”|北辰会展服务团队“花开世园”展芳华

2019-04-29 09: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郑雪)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在北京延庆举行。雄伟八达岭长城脚下,美丽延庆妫水河畔,在宛若“一只翩跹舞动彩蝶”造型的妫汭剧场,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拉开帷幕,呈现在世人面前。

现场服务

现场服务演练。通讯员 耿晓旭摄 千龙网发

这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国际上最高级别的园艺博览会再次来到中国,并落户北京。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的此次世园会,共有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参展,刷新了世园会参展方数量的历史纪录。作为大国首都,作为国际交往中心,作为世界看中国的重要窗口,服务保障好盛会,是对北京“四个中心”定位和“四个服务”水平的又一次集中检验。北京成为全世界的关注点,2019世园会也成为北辰集团旗下北辰会展服务团队演绎“北京服务”、“北辰标准”的最好舞台。

茶歇台食品码放2

茶歇台食品码放。通讯员 耿晓旭摄 千龙网发

“北京服务”再出发

记者从北辰集团了解到,北辰会展此次参与承担了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贵宾区域提升所涉及的相关服务保障任务,而就在此前一天,北辰会展刚刚圆满完成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纵然有着2014年APEC峰会、2016年G20峰会、2017年金砖五国领导人厦门会晤、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以及两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众多国务活动的保障经验,北辰会展服务团队依然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的工作准则,以“零经验、第一次”的心态,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让“北京服务”又一次精彩绽放。

搬运物资

搬运物资。通讯员 耿晓旭摄 千龙网发

家具进场 (2)

家具进场。通讯员 耿晓旭摄 千龙网发

北辰会展世园会服务团队在本次世园会开幕式期间承担了贵宾室的施工工程咨询、室内软装设计、家具艺术品借调、地毯铺装、窗帘安装,保洁培训指导、茶歇设计与制作,绿植鲜花摆放、贵宾专属服务用品准备及服务等保障任务。

落实绿色节俭办会

值得一提的是,履行项目任务时,保障团队始终坚持“绿色节俭办会”的原则,开幕式贵宾服务接待物资准备采取了借用与购买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贵宾室内全部家具和艺术品采用借用方式准备,共向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工美集团、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联系借用家具及艺术品117件。围绕世园会主题,并依照贵宾接待服务标准,其他服务类用品从国家会议中心借用3808件。

现场协调会

现场协调会。通讯员 耿晓旭摄 千龙网发

仔细调整家具摆放角度

仔细调整家具摆放角度。通讯员 耿晓旭摄 千龙网发

据介绍,接到任务后,北辰集团迅速成立了以北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为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以国家会议中心执行总经理伊蕾为北辰团队现场总指挥的世园项目服务保障团队,首批服务保障人员一天之内兵分三路往返杭州、青岛和北京市内联系借调物资。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和公司各企业、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仅用19天就基本完成了全部物资、服务方案和人员等筹备工作,真正做到了“一步到位”。

同步筹备服务接待两项重大活动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2019年北京世园会两场活动同步筹备、首尾相接,为了保证两项重大活动的“安全运行万无一失,接待服务滴水不漏”,北辰会展举全集团之力从国家会议中心、北辰置地公司、五洲·会议中心、北辰洲际酒店等京内、京外共计12家单位抽调50名具有重大活动保障经验的精兵强将组成世园会项目团队,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则战,战之能胜”。42526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在紧张筹备世园会开幕式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世园项目团队还选派出15名服务骨干回到国家会议中心参与“一带一路”贵宾保障和抢翻台任务,可谓“双线作战,兵贵神速”。

北辰会展世园会服务团队现场总指挥伊蕾说,“我们要特别感谢北京世园局以及集团内部、外部多家兄弟单位在服务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例如,为了使扩音设备达到最佳效果,团队先后联系首都博物馆、钓鱼台会展公司等专业公司协调设备和人员,通过无线音响系统并采取隐蔽埋放的方式实现了既保证讲解声音响亮清晰又不破坏园区氛围的展示效果。

工作人员在进行摆台前的最后清洁

工作人员在进行摆台前的最后清洁。通讯员 耿晓旭摄 千龙网发

调试水温

工作人员调试水温。通讯员 耿晓旭摄 千龙网发

长城脚下展芳华。北辰会展服务团队的全体成员坚持把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每一项工作都追求完美、不留遗憾,与众多参与服务保障的单位一起,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上向世界展示“北京服务”的独特魅力,以一百分的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429085825

工作人员进行会场物资摆放。通讯员 耿晓旭摄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