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绿色会展,携手同行

2019-03-07 13: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7日讯(通讯员 张安琪)2019年3月6—8日,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技术物资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第30届(2019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展会以推广先进教育装备与技术为出发点,以打造科技、绿色、精品展会为目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43家教育装备企业报名参展,会场面积共计22000平米,展位数达1033个。此次展会可以称得上是首都教育装备工作30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锐意改革、立足创新的回顾展。

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国家会议中心作为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会议中心”,一直以来在采购、搭建、举办、撤展的会展流程链条上对物资、能源、客户、供应商4个方面进行绿色把控。自2018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荣获“中国会展品牌百强”称号后,本届展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又发起了绿色布展倡议。企业对实施绿色搭建的展台给予减免施工管理费、清洁费、水电接驳费等方面优惠,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绿色低碳的展示氛围,得到了主办方和广大参展企业的称赞。

微信图片_20190307130813

2019年3月6—8日,第30届(2019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多年来,国家会议中心不仅将绿色渗透展会运营,还将绿色融入企业文化、设计运营等方方面面,坚持软、硬件环境两手抓,不断开创环境崭新面貌。在创建低碳环保的宣传培训、公益活动等软件环境的同时,深度分析企业硬件环境,依照具体情况制定节能政策方针。倡导绿色办公、绿色办会、精益求精,一以贯之,自上而下循序渐进制定节能政策方针,并根据评估绿色化进程的成果,努力建立面向未来的环境友好型绿色企业,真正实现企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正是企业对绿色环保的践行与坚持,为经济、社会和环境带来积极影响,2018年底,国家会议中心顺利通过ISO20121(大型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内首个通过此认证的会展企业。

践行可持续发展的脚步不停歇,2019年,企业制定了可持续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其目标是遵循、发扬可持续发展理念,建立绿色会展基金,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符合绿色环保的展会可申请补助。企业努力在实现经营业绩增长的同时,与客户、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一道,不断减少会展活动对环境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90307130823

2019年3月6—8日,第30届(2019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国家会议中心始终争当绿色会展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期潜移默化地影响并带动社会大众关心、了解绿色会展倡议,为保护自然环境贡献绵薄之力。也欢迎会展业同行和我们一起加入绿色会展行列,共同促进会展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