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音乐演出季 用音乐献礼2022北京冬奥

2019-02-13 09: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3日讯(记者 刘雯)近期,“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奥林匹克中心广场盛大开幕,这场北京奥运核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周期最长的奥林匹克冰雪文化盛会包括全新升级的鸟巢欢乐冰雪季、水立方以“冰”为特色开展的多项活动供全民上冰体验,市民还可以“穿越2022”体验高科技带来的全新冰雪乐趣,妙趣横生的冰雪文化节开业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成为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后全民关注的一大热点。

本次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指导,北京国资公司和北投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支持,北奥集团协同鸟巢、水立方、水晶石、北演、首信承办。“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秉持“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的愿景,联动双奥场馆鸟巢、水立方及庆典广场,打造总面积23万平米的活动区域,通过文化推广、科技互动、冰雪体验、文体活动等方式,将中国文化、冬季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相融合,是北京市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龙头品牌活动,向世界展示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冰雪运动,从活动规模、展示内容及参与程度上为冬奥筹办提供进一步的预热。

活动期间,由北奥集团联合北演公司共同打造的“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音乐演出季将通过三场风格各异的定制演唱会唱冬奥迎冬奥,于2月14日至16日在庆典广场举行,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三场演唱会致力于展现中国人在世界音乐文化潮流进程中,对于本土文化的坚守和创新,完美融合经典流行音乐、摇滚乐、世界音乐的跨界合作。

其中,率先亮相的是于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举办的《2022 为你而唱 流行演唱会》,嘉宾阵容具有强大的观众基础,演出形式新颖别致,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和刺激感,激发他们为冬奥而歌的青春热情,感召百姓共同投入到“迎冬奥”的热浪之中。

《星光大道》是真真正正“百姓的大舞台”,自2004年首播以来,从《星光大道》走出来了无数具有鲜明特点的、歌唱实力强大的、舞台表现力极佳的“草根明星”,他们拥有动听的歌喉,极强的观众影响力。出席本场演唱会的嘉宾歌手有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蔡蔡和赵毅,幽默诙谐实力派歌手陆海涛,百变天后、美女唱将李多娜,多次担当一线明星演唱会嘉宾的王振宁,童星出身、家喻户晓的阿尔法,嗓音独特具有辨识度的孙浩霖,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魏伽妮和嗓音甜美、形象端庄的颜佳欣等人,满台星光熠熠,个个儿是冠军,感召力惊人。毫无疑问,《2022 为你而唱 流行演唱会》将成为实现“让三亿人上冰雪”冬奥会目标的有力推手。

2月15日,天堂乐队、天空乐队以及杨明毅乐队将合力打造《青春狂飙摇滚演唱会》,奉献最拿手的经典和流行摇滚曲目,熟悉的老歌与高亢的新曲异彩纷呈,将满腔的摇滚情怀转化为奔腾的热情,用震撼的热血现场、感人的音乐瞬间去唤起观众青春狂飙的动力,积极投身到2022冬奥会的筹办工作中,努力把2022年冬奥会打造成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做出贡献。

以歌声牵起冬奥情的音乐季还将持续登场,2月16日,“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音乐演出季——《冬日恋歌HAYA演唱会》将在奥运庆典广场举行。作为以蒙古音乐为基底的世界音乐乐团,HAYA包容开阔的音乐风格已成为其鲜明的标志。HAYA乐团成立至今,走遍了世界各地,参加了诸多国内外的大型音乐节,举办了一场又一场的现场演唱会,将蒙古歌谣传播到大江南北、五洲四海。他们用实力诠释了“音乐无国界”,冲破束缚和族际,跨越语言和距离,获得了广泛的国际认可。

届时,HAYA乐团制作人兼马头琴手张全胜、主唱黛青塔娜、吉他手陈希博,呼麦手兼鼓手宝音和来自法国的贝斯手Eric将汇聚一堂,为大家带来《轮回》、《寂静的天空》、《迁徙》、《疯马》、《苍狼大地》等等歌曲,他们将蒙古音乐质朴深远的本性与先锋音乐元素融合,在流传百年的古老旋律中注入新鲜的血液,希望给大家带来独一无二的视听体验。这种民族性和世界性完美融合的演唱会,满足了广泛人群的需求,传达了冬奥会站在北京向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发出“相约2022”的诚挚邀请,号召人们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感受冰雪无穷魅力。

北京国资公司协同系统内各企业单位,整合文化板块核心企业——由北演公司携手旗下控股企业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公司,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共同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通过音乐与热情勾勒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盛景,共度异彩纷呈的冰雪音乐盛会,呈现出特色的艺术价值和具有张力的音乐效能,成为北京致敬2022冬奥会的一次献礼。冰雪文化节音乐演出季用更多元的冬奥文化艺术体验,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关注奥运文化与中国文化融合的丰富内涵与无穷魅力,为体现冬奥会展现自我、实现梦想创造窗口,为助力全民唱冬奥、迎冬奥打下基础,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领略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