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海药业深陷毒性物质门市值蒸发69亿 海通资管踩雷

2018-10-09 17:03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华海药业深陷毒性物质门市值蒸发69亿 海通资管踩雷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今日,华海药业(600521.SH)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17.73元,跌幅10.00%。华海药业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昨日报19.70元,跌幅10.00%。

今年7月7日,华海药业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在对缬沙坦原料药生产工艺进行优化评估的过程中,在未知杂质项下,发现并检定其中一未知杂质为亚硝基二甲胺(NDMA)。根据相关科学文献中基于动物实验的数据显示,该杂质含有基因毒性。7月9日,华海药业股价一字跌停,报20.54元,跌幅9.99%。

从7月6日收盘22.82元,至今日目前股价,华海药业市值三个月蒸发69亿元。

10月8日,华海药业公告表示,2018年9月28日FDA来邮件取消了来现场再次检查的决定,并在其官方网站上对公司部分产品发布进口禁令。

同日,意大利官方在欧盟官方网站发布了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的“不符合报告”,要求欧盟国家停止进口公司缬沙坦原料药及中间体。欧盟官方也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类似公告(内容和意大利官方的基本一致)。

华海药业指出,美国FDA已于2018年9月28日将公司置于进口禁令中,该进口禁令停止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所有原料药以及使用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原料药制成的制剂产品出口至美国。FDA的声明中指出该禁令系在原料药(API)制造商需要完全确认杂质是如何引入该API当中和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在近期对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现场检查的基础上做出的。

华海药业称,公司除川南生产基地以外的其他原料药生产基地生产的产品不受上述禁令影响。

10月8日15:00—16:30,华海药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投资者说明会。部分问答如下:

投资者:请问FDA禁令造成的营收损失大概占海外营收的比例有多少?

华海药业:您好!2018年1月--8月,FDA及欧盟的禁令涉及的产品营收约4.3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18年1月--8月销售收入的13%。

投资者:请问2017年美国制剂销售剔除川南的产品还有多少?公司是否收到FDA的信函,明确是禁止川南的产品进入美国,而其他生产基地不受影响?

华海药业:您好!2017年美国制剂销售中除使用川南原料药外的产品销售约3.4亿元人民币,根据FDA公告,受禁令影响的是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产品,其他生产基地不受影响。

华海药业财报显示,截止上半年末机构扎堆持股。其中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位列华海药业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1962.4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592%。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位列华海药业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1755.8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425%,管理人为鹏华基金。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投连-创新动力位列华海药业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1742.2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414%。

海通资管-民生-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位列华海药业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1110.8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901%。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位列华海药业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1091.2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885%。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