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漫步京城 共赏盛世繁“花”(3)

2018-09-28 13: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长安街上,“智慧生活”、“幸福生活”、“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美好明天”花坛,体现为人民谋幸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6-西单东北角——“智慧生活”

西单东北角花坛主题“智慧生活”。花坛以高铁、网购、移动支付等为主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便捷的生活,寓意创新科技点亮智慧生活。花坛顶高 8.5米。

7-西单西北角——“幸福生活”

西单西北角花坛主题“幸福生活”。花坛以大树及乡村美景为主景,寓意通过精准扶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花坛顶高8.5米。 

8-西单东南角——“绿色生活”

西单东南角花坛主题“绿色生活”。花坛以2019年北京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为主景,吉祥物和我们一起播种、浇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花园城市,创造绿色生活、美丽家园。花坛顶高8米。

9-西单西南角——“健康生活”-(1)

西单西南角花坛主题“健康生活”。 花坛以全民健身运动为场景,通过回顾亚运会、奥运会并展望冬奥会,体现了我国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花坛顶高9米。

10-复兴门东北角——“美好明天”

复兴门东北角花坛主题“美好明天”。 花坛以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为题材,谱写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篇章。花坛顶高8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