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漫步京城 共赏盛世繁“花”(2)

2018-09-28 13: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建国门西北角——“春的华章”

建国门西北角花坛主题“春的华章”。花坛以深圳地标(市民中心)、燕子及地球为主景,展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及美好蓝图。花坛顶高7.5米。 

2-东单东北角——“自信中国”

东单东北角花坛主题“自信中国”。花坛以枝繁叶茂的大树(嵌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字)为主景,彰显了伟大祖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坚定自信和精神动力。花坛顶高8.5米。 

3-东单西北角——“开放中国”

东单西北角花坛主题“开放中国”。 花坛通过展示我国举办及参与的重大国际活动(上合组织、中非论坛、一带一路),让更多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得到世界广泛认同,寓意开放的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花坛顶高8米。

4-东单东南角——“共赢中国”

东单东南角花坛主题“共赢中国”。花坛以世界各国儿童欢聚一起为主景,寓意中国同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美好明天。花坛顶高8.5米。 

5-东单西南角——“辉煌中国”

东单西南角花坛主题“辉煌中国”。花坛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大批重大工程的建设成就,讴歌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辉煌中国新时代新风貌。花坛顶高8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