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众前CEO涉嫌逃税遭调查

2018-07-30 13:21 新华社

来源标题:大众前CEO涉嫌逃税遭调查

德国媒体29日援引北部城市不伦瑞克检方调查文件爆料,他们正在调查大众集团前任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是否涉嫌逃税。

温特科恩的律师同一天出面否认,指认检方涉嫌向媒体泄露“国家机密”,威胁对检方采取法律行动。

为留后路?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29日报道,不伦瑞克检方调查文件显示,大众前任首席执行官温特科恩在2016年至2017年间向位于瑞士的银行账户转账大约1000万欧元(约合7950万元人民币),涉嫌利用这些海外账户偷逃税款。

报道说,这些资金先由温特科恩转移至他税务顾问的账户,再转至温特科恩妻子等人名下的瑞士银行账户。检方怀疑,温特科恩这么做是转移藏匿资产,为自己在大众排放丑闻调查中可能面临的不利处境“留后路”。

大众排放丑闻迄今曝出近3年,不仅没有收尾迹象,而且仍在发酵。

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认大众为部分柴油车安装尾气作弊软件,在接受尾气排放检测时造假以通过检测,上路后排放尾气严重超标。大众随后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这类软件,涉及大众、奥迪、西雅特、保时捷等多个品牌。丑闻曝光不久,时任首席执行官温特科恩辞职。

温特科恩、他的继任者马蒂亚斯·米勒当前均在德国检方调查范围内。他们涉嫌早已知晓欺诈行为却对大众的投资者加以隐瞒。

温特科恩今年5月还受到美方刑事起诉,涉及通信欺诈、密谋对美国实施欺诈等4项罪名指控。他是美方涉及排放丑闻指控的第九人。

 恐失财富

温特科恩的律师费利克斯·德尔当天回应,称“如何以及由谁来管理资产是温特科恩的个人决定”,其中“不涉及任何税务问题”。

德尔告诉德新社,温特科恩个人财务、税务方面的情况不是德国检方调查内容,“不伦瑞克检方需要就这么做给出解释”。德尔认定,检方把调查文件透露给媒体的行为涉嫌泄露“国家机密”,他们正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不伦瑞克检方29日没有回应温特科恩因涉嫌逃税接受调查一事。不伦瑞克检方发言人克劳斯·齐厄告诉《星期日图片报》,检方只会在调查结束后作回应。

温特科恩如今日子不好过,不仅遭美方调查人员“穷追猛打”,还面临失去个人财富的可能。大众方面正研究是否就排放丑闻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追究温特科恩的法律责任。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先前报道,温特科恩在大众供职十多年间收入超过1亿欧元(7.9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