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限行北京拟日均增3600车次公交 加开轨道临客

2016-12-16 17: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应对限行北京拟日均增3600车次公交 加开轨道临客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网站消息,自12月16日20时至21日24时,全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在红色预警期间,北京市将启动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为保障市民出行,预计地面公交日均增加3600车次,轨道交通适时加开临客。

全市交通行业将于16日20时及时启动预案,有效组织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服务保障措施。44处公路新改建项目以及养护工程项目全部停工。预计地面公交日均增加3600车次,轨道交通适时加开临客,保障市民出行。市交通委建议市民红色预警期间尽量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路政方面,公路新改建项目以及养护工程项目共44处全部停工,路政局派员进行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停工和工地裸露地面苫盖措施。对工地的渣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全部停驶。道路养护单位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以上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

红色预警期间,地面公交预计增加客流50万人次。为保障市民公交出行,地面公交加大运输保障力度,计划日均增加3600车次,安排备班运力320部,优先调派1000余部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在重点线路、微循环线路安排备班运力不少于总数的5%。

轨道交通提前在重点运营线路准备不少于3组预备车辆,根据各线路、车站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加开临客列车,确保大客流情况下运力充足。加强车辆检查及整备工作,确保在线运营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同时加强地面线和高架线执乘司机安全教育,遇视线受阻时,采取减速慢行、加强瞭望等措施,确保运营安全。

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效落实交通运输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加强机场、火车站、省际客运站等重点地区的监管,确保上述地区交通运输环境秩序良好。加大对汽车维修企业执法检查,对“黑汽修”从严查处。配合环保、交管、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运输渣土、砂石等部分高污染排放车辆的执法检查工作。

交通行业有关单位开展预警信息发布工作,通过各类显示屏、车内滚动字幕、乘客广播系统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发布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