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未成年》票房破亿 张末不避“父亲标签”

2016-12-14 09:27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8岁未成年》票房破亿 张末不避“父亲标签”

张未执导的电影《28岁未成年》,上映5天就突破1亿票房,已经在北京电影圈引起了很大关注。外界普遍关心张末执导的首部电影,是否有她父亲张艺谋在背后支持?对此张末承认自己对电影的喜爱和学习受过父亲的影响,也在父亲的剧组里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但她认为自己和父亲的艺术认知、美学理念出自不同时代不同体系,在导演身份上,更是两个各自独立的个体。

因张末去了美国,12月13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她的工作团队,相关人士说,张末很感谢观众朋友对电影《28岁未成年》的关注和支持。由于这是张末第一次执导的电影,当然不可避免要谈到她那太有名气的父亲张艺谋,而张末对张艺谋的称谓其实很简单,就是两个字只“父亲”。

张末曾经说,她从小就很喜欢电影,肯定也是受了父亲影响。不过,15岁便独自前往美国读书生活的张末,最开始学习的却是建筑专业,当然,她认为建筑也是一门综合艺术,和电影相通的地方特别多,只不过建筑是固定的东西,电影是一个动态的东西。因此,张末认为自己大学毕业后继承父业到纽约最好的电影院校深造,这个转变“不是很跳”。

张末曾表示,导演都是独立的个体,我觉得不管怎么说导演都一定要出作品,只有作品好别人才能对你另眼相看。“过多地想去避开或者推翻(张艺谋女儿)这个标签也没有必要,因为我确实是他的女儿,我的身体里就流着他的血,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但我还是希望观众能从作品作出对我的评价,通过作品来审视我这个人。”

据剧组一名演员透露,张末在现场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从群众演员到服化道,方方面面都要亲自盯到位。张末拍摄这部电影期间,张艺谋在美国剪辑《长城》,无法亲临现场为女儿指导。“他给我这部电影的支持是从父亲层面上的,是精神上的”,张末曾一再表示,“我还是挺期待(他的评价)的,毕竟希望他能引以为荣。”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