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长城》12月16日上映 首映式 刘德华、鹿晗、王俊凯等齐亮相

2016-12-08 19:02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艺谋《长城》12月16日上映 首映式 刘德华、鹿晗、王俊凯等齐亮相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电影《长城》12月6日在京举行全球首映式,聚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演员的全阵容亮相。

整个发布会现场聚齐了各家粉丝,黄牛将首映入场券炒到3000元起。发布会后的媒体群访环节,关于此次电影诸多明星演员的排位问题,刘德华以一句“这就是生命”轻松带过。影片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

众主创:

参与到“饕餮”趣味互动

在12月6日的全球首映式上,张艺谋导演携手十二位主创亮相,并发布了饕餮版海报及预告。海报同时曝光了饕餮的利爪和墨绿的眼睛,背景中战火连天,可见电影战争场面的壮烈。预告中,十万饕餮迅捷、凶残而又组织严密,战力惊人,众人浴血奋战,与饕餮在长城上殊死搏斗。

现场,主创们参与到“饕餮”的趣味互动中,写“饕餮”的书法龙飞凤舞,画“饕餮”的画风则直击灵魂。通过与饕餮之间的战争,张艺谋不仅将中国古人们的异想天开,以视觉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更首次以全球大片的形式向中国及世界观众呈现一场中国英雄保卫人类的战争,大家也因此笑称“这次,终于轮到中国英雄来拯救世界了。”

现场,张艺谋谈及幕后创作团队,介绍整个团队的工作人员有1300多人,来自37个不同国家。张艺谋表示,语言的障碍是最大的难题,因此剧组配备了几十名翻译,另外还有500多名群演,可谓阵容庞大。他介绍,《长城》创造了两个之“最”,一是完成了最大规模的中外合作,另一是搭建了最大规模的绿幕群,他形容“像一座城堡一样。”

对于电影中,将士们都以不同的方式抗击饕餮,张艺谋表示在创作之初就曾设想,要讲一个中国英雄打怪兽的故事,但不能盲目地打斗,更不能仅仅表现不怕死的牺牲,而是要有方法、有策略地布局,“怪兽有什么弱点你要研究,你要有对付它的手段,这不仅仅是武斗,更要智取”。

剧组里有马特·达蒙、威廉·达福和佩德罗·帕斯卡三位好莱坞明星。马特·达蒙表示很希望与张艺谋合作,想尝试这个角色,但因为没有档期,险些遗憾错过,后来他的一部电影推迟拍摄,才终于促成了这次合作。“这部电影很棒,规模非常宏大,能加入这个团队很兴奋,最大的主角其实是饕餮,我很有幸参与其中。”

威廉·达福15年前就曾来到中国拍电影,他认为只有在中国才能拍出《长城》这样的电影。佩德罗·帕斯卡表示自己是张艺谋的影迷,还特地给张艺谋写了一封信表示很愿意合作。张艺谋用中国传统的毛笔和宣纸写了一封回信,佩德罗·帕斯卡直接将这封信装在镜框里当成纪念品。

作为张艺谋的首部国际大片,《长城》星光熠熠的中外明星班底固然受关注,由此引发的排位暗战也同样吸引眼球。在电影宣传早期,刘德华排在华人演员的第一位,后来某次发布会之后他的名字被放在了华人演员的第二位,位于女主角景甜之后。当时,片方和宣传方的这一举动引发了刘德华粉丝的不满。然而,诡异的是,刘德华的官方粉丝团体一直对此保持沉默。

记者问刘德华如何看待自己的排位变化,他选择用玄妙的话语回应:“这就是生命吧。”而后就不再多说一句,或许他是借生命的浮浮沉沉来形容排位的变化。还有记者问起了他在《长城》里的戏份被大量删掉的传闻,刘德华则表示并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传闻,“现在看到的这么多,我拍的就这么多。”

本报综合《北京青年报》《新京报》

张艺谋:

不仅武斗,还要智取

洋演员

马特·达蒙险些遗憾错过

排位变化

刘德华说这就是生命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