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汇]新能源汽车重磅政策将落地 相关投资领域抢先看(股)

2016-11-24 09: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lzxl20161123125000123456789012345678

千龙网综合报道 近日,《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出台,动力电池企业产能门槛被提高到原来的40倍,令市场一片哗然。据悉,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有望近期出台,业内人士表示,新规出台这有利于结束行业“野蛮生长”,行业规范化发展可期,对龙头企业而言,反而是利好。那么,即将落地的新能源汽车政策会带来哪些投资机遇?各大机构如何解析受益领域?今日股市有哪些猜想和预测?

新能源汽车重磅政策将落地 寻求产业链新机遇

22日,《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出台,动力电池企业产能门槛被提高到原来的40倍,令市场一片哗然。据媒体报道,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有望近期出台,从目前流出的版本来看,这版政策的调整思路是增加乘用车技术门槛要求、客车全面调整、专用车明确技术要求、燃料电池汽车细化补贴要求。

从政策来看,从乘用车、客车、专用车,到燃料电池汽车都进行了大幅调整。可见,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而言,从原料到整车,后期政策出台会更细化,也更严格。但业内人士表示,这有利于结束“野蛮生长”,行业规范化发展可期,对龙头企业而言,反而是利好。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显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将有以下三大改变。首先,降低过度补贴至适度补贴。对部分车型的补贴力度将有明显下降,尤其是沦为骗补重灾区的客车领域。但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产业的重大利空,补贴调整的核心目的是在保证新能源汽车经济性的基础上,优化资源配置。在资源配置优化后,相同额度的补贴资金,可以驱动更多数量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其次,提高补贴门槛。产业升级是政府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核心诉求之一,但行业在高额补贴的引诱下,参与者良莠不一,低端产能重复建设。因此,在行业尚处起步期的阶段,政府对行业准入及补贴门槛进行提升,以保证产业健康成长。

最后,营造更完善的政策体系。这部分工作已经在落地阶段,类似于电池目录、碳积分制等政策逐步落地,未来的产业政策将形成一个完善体系,以便规范全产业链的有序健康发展。

【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