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农节水违规使用募资理财 归咎于“财务工作人员无知”

2016-11-15 17:05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润农节水违规使用募资理财 归咎于“财务工作人员无知”

中国网财经11月15日讯 11月14日,作为润农节水的主办券商,国泰君安披露公告称,在督导过程中,主办券商发现润农节水存在提前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形。

据公告,润农节水于2015年曾发行股票募集资金5100万元,但在2月16日获取股转公司出具的《登记函》前,公司分别于2月9日使用募集资金1900万元购买结构性存款,于6日和15日使用募集资金2600万元和545万元购买理财产品流动利B。

国泰君安称,在核查润农节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时发现上述提前使用募集资金的问题后,立即要求润农节水进行整改。

对此,润农节水解释称,公司为了充分发挥资金效能,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收益,本以为同属货币资金性质不属于提前使用资金情况,但经过向证监会非公部报送定向增发材料才意识到这个错误。润农节水表示,对于因财务工作人员的无知提前使用募集资金事项给投资者造成的不利影响深表歉意。公司针对上述问题进行内部培训,并作出承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