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策]手机未实名制用户下月将“双停” 上周有哪些政策需注意?

2016-11-07 09: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lzxl201611071250001234

千龙网综合报道 手机未实名制用户下月将“双停”;中国将清查全部银行账户;北京4地块将限房价……千龙经济小编提醒您,上周北京有这些措施需要注意:

手机未实名制用户下月将“双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及工信部文件要求,日前,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发布公告称,自10月15日起,未实名制的手机卡将被分批实施单向停机,即只能呼入不能呼出;对于11月30日前仍未实名登记的号码,则将进行双向停机。

此前,三大运营商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北京地区从10月15日起执行非实名就停机政策,分批执行,10月31日前,非实名手机用户已全部单向停机。

中国将清查全部银行账户

中国国税局近日发布重大消息称,从明年1月1日开始,中国境内金融机构将对在本机构开立的非居民个人和企业账户进行识别,收集并报送账户相关信息,由国家税务总局定期与其他国家(地区)税务主管当局相互交换信息。中国首次对外交换涉税信息的时间确定为2018年9月。

与此同时,参与此次标准的104个国家和地区也会通过尽职调查程序识别中国税收居民个人和企业在该国家和地区开立的账户,也会收集这些人的账户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账号、余额、利息、股息以及出售金融资产的收入等信息,并与中方交换。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