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胆固醇从娃娃抓起

2016-11-01 18:50 内蒙古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测胆固醇从娃娃抓起

【新华社微特稿】 英国科学家发现,如果在孩子1岁到2岁时就检测其胆固醇水平,有助排查遗传因素造成的高胆固醇,减少心脏病死亡。

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当或运动较少等原因到了较大年纪才出现胆固醇偏高情况。然而,由于遗传原因,一些人自出生就患上家族型高胆固醇血症(FH)。

研究人员发现,在英国,每270个孩子中就有一人患有这种遗传疾病。受此影响的25万英国人在40岁前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是健康人群的十倍。这些人中不少由于年轻时候没有接受检测,直到心脏病发作才会发现患有家族型胆固醇血症,错过了接受治疗的最佳时机。他们呼吁对全英1岁到2岁孩子发起胆固醇水平检测,让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孩子从青春期开始接受药物治疗。由于这是一种遗传疾病,他们亲属的患病情况也会被发现。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袁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袁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