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瑞通姜辉:互联网+典当“老行当”焕发新生机

2016-10-28 19: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对话金博会】宝瑞通姜辉:互联网+典当“老行当”焕发新生机

宝瑞通典当行综合业务中心总经理姜辉

千龙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凤凰)10月27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宝瑞通典当行综合业务中心总经理姜辉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基于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应用,“老行当”典当业已焕发出新的活力。互联网技术不仅提升了典当行内部工作效率,还为典当客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姜辉对千龙网记者说:“典当行是很古老的行业,到现在有近2000年的历史。典当行是中国金融行业的鼻祖和雏形。现在的典当行结合了互联网以及信息技术的运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方面,还为风险控制提供了技术保障。”

姜辉表示,“近年来,宝瑞通不仅在产品设计上运用了互联网的思维方式,还在产品业务程序、流程也应用互联网技术,不仅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也更加注重客户的感受。比如,目前宝瑞通所有业务都可以通过微信进行数据的传输,包括业务资料,业务审批等。宝瑞通正在开发一个APP软件,把移动互联端切实应用到业务之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客户可以在这个软件上完成提出申请,建档等操作,更加灵活与便捷,这个软件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上线。”

“现在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必须与时俱进,必须与互联网进行融合,用互联网的思维结合传统行业的传统优势,才有可能在竞争之中不被淘汰。”姜辉强调。

对于未来将怎么布局?姜辉透露,目前宝瑞通有房产、汽车、礼品三大业务版块。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宝瑞通建立特有的生态圈。这个生态圈是以围绕二手物品为中心的综合性生态圈,包括从销售、典当、寄卖、回收、融资全生态的产业圈。宝瑞通将整合行业各种力量,与互联网、零售和金融行业的优秀企业进行合作,突出典当行在鉴定方面的天然优势,以谋更大发展。

据了解,宝瑞通典当行成立于1997,隶属东长安集团,有将近20年的历史。宝瑞通现在的产品线分成综合业务和礼品业务两大主线,具体业务包括汽车、房产以及礼品三个方面。现在宝瑞通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宁波、三亚等等开设了七家分公司,资产规模约50亿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